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哪裡還有我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哪裡還有我的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一隻活潑可愛的黃鸝鳥,名叫小奇趣。家住一個猶如世外桃源的海島上,這裡春天繁花似錦,鳥語花香;夏天陽光明媚,樹木枝繁葉茂,像一片翠綠色的海洋;秋天,果子成熟,整個樹林沙沙作響,到處是豐收的喜悅。冬天來臨,白雪飄飄,亮晶晶的雪花,我真想把它做成一串漂亮的水晶項鏈。這裡的一年四季都是那樣美麗。

  我和小夥伴們整天玩耍,嬉戲,吃海鮮,喝清泉,日子過得無憂無慮。時間一長,我就對這樣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有些厭倦了,便決定離開家鄉,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就出發了。飛過廣闊的田野,來到了一座城市。這裡壯觀的景象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一座座高樓大廈高聳如雲,似乎要和雲彩妹妹比高低。寬闊的街道上,一輛輛小汽車川流不息,看得我眼花?亂,可是車尾後排出的氣體,刺鼻難聞。忽然,我看見一個小孩子正在吃香蕉,只見他剝開香蕉,把皮扔得老遠,一個老太太走過來,一腳踩上去,摔了一個大跟頭,看到這裡,我心裡很是氣憤,這裡的人怎麼不講文明,沒有道德呢?這時,耳邊傳來了同類夥伴的尖叫聲,環顧四周,發現在一個大籠子里,囚禁着我的小夥伴,它那一聲聲的哀叫着,聽着使人心碎。哎,這裡可不是我待的地方,得趕緊離開。我飛過城市上空,望到遠處高高的煙囪里冒出的濃濃白煙,熏得我直流眼淚。看着這座美麗的城市,我徹底失望了。

  離開城市,我又來到了被人們稱作“極樂世界”的鄉村,村子四周栽下的小樹苗也沒人管理,很多都慢慢枯死。村邊的小河潺潺向遠方流去,可河水也不是那樣潔凈,河面上漂着一條條瞪着白眼,翻着肚皮的死魚,場面十分可怕。河邊堆滿垃圾,變成了一個大型垃圾站,這些生活垃圾沒有經過處理,天長日久,變質腐爛,一股股惡臭撲鼻面來,吸引來蒼蠅與蟑螂獨享這“美食”……

  幾經周折,我終於回到了故鄉,沒想到是的,這裡竟然也成了人的樂園。看着剛剛修好的旅遊景地,我驚呆了。大樹伯伯被一棵棵砍倒,只留下光禿禿的木樁,居民們正紛紛逃亡,我已經是無家可歸了。

  失去家園的我們萬分悲痛。大家一起大喊:“誰能給我們一個家?哪兒又有我們的家呢?”

您正在瀏覽: 哪裡還有我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哪裡還有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