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比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比較 

  “比較”這個詞在很多人的眼中是非常抽象的,其實在我心中,也確實如此。比較可以是好也可以是壞。凡事都有兩面性:善意的比較可以使人產生一種拼搏,衝刺的精神,反之,會使人起懶惰之心,根本不能超越自己,挑戰自己;但如果用在不恰當的地方,會起一種壞的作用——惡意的比較。這個指的就是在暗地裡勾心鬥角,明爭暗鬥。像在漢武帝時期的東方朔和乾坤子、王懷鍔幾人在朝廷上爭奪,“搏鬥”。 

  我個人認為,這些人像乾坤子、王懷鍔這樣的人就是敗類!或許是看《東方朔》這部電視劇看得太多了;或許是那些演員演得太逼真了,那些奸人經常讓我咬牙切齒! 

  回到主題——比較。我們在漫談這個很大的話題。再談談怎樣才能養成正當的跟別人比較的方法。首先,要看清別人的優點所在,這才比得有價值。試問一下,倘若你的英語很好,經常考90多分,但如果你和一個英語考60多分的人比,有價值嗎? 

  自問自答——沒價值!那既然沒價值,又有何意義呢?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搜神傳》,我覺得十分好看。天尊和玉衡子勾心鬥角,最後天尊敗在玉衡子的手下,但玉衡子卻把自己的膽給了天尊,得以重命,她最後和玉衡子化作成了一條蛇,永不分離!或許,比較也能比較出感情來吧! 

  總而言之,比較可以,但是有一個前提——好的比較!

您正在瀏覽: 比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