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與節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與節約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社會生活水平的不段提高,人們的經濟水平也不段上升。然而,人們卻忽略的節約資源這一重大問題,保護環境倒是成為我們最重要的話題。可是,如果不節約資源,環境也會受到影響。 

  在生活中,我們使用的最多的資源是水和電。這兩種資源也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如果我們不節約水和電,那麼終有一天,這兩種資源會從生活中消失,人類將會無法生存下去。下面,讓我們來看看以後生活中沒有水和電的資料吧。 

  首先是由於人類在生活中不注意節約用電,所以使我們周邊的環境因受到嚴重污染而發生了很大變化。人類為了解決電力不足的問題,雖然使用科技手段利用水力、太陽能等能源來發電,但那隻占人類用電量的一少部分,大部分電還是由火力發電廠生產的。火電廠在發電時不是燒油就是燒煤,其中大多數是燒煤。這使得全世界每年要因發電而多消耗掉幾十億噸煤不說,單說煤這種混合物,其主成分是碳,燃燒后便生成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眾多污染物。其中一氧化碳是有毒氣體,二氧化碳過多會造成溫室效應,二氧化硫則是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所以說,人類如果在用電方面不注意增強厲行節約的意識,通過儘可能的少用電來節約電能,減少因煤炭發電而帶來的相應污染,而是不加限制的使用、不加限制的發電,未來世界將是一個超污染的世界,人類的生存環境也將受到極大的威脅,人類的生命及生命的延續必將受到嚴峻的挑戰。 

  其次是關於水的利用。在農村地區,每家基本上都是打井取水或者引用山泉水;在城鎮地區,居民們的生活用水大多是自來水,自來水也並不是自然來的,那是將天然水沉澱、過濾、消毒后,用水泵送到每家的水管子里來的。人們要用上自來水,必然就要用到電。再說,水資源也是十分寶貴而且日益緊張的資源,但人類在洗菜做飯、洗衣洗澡、澆地衝車等方面還缺乏相應的節水意識,沒有注意到節約用水就是節約資源,就是節約用電。如果人類平時不注意、不養成節約用水的良好習慣,真到了水資源嚴重缺乏的時候,不僅人們會口渴難忍,家禽家畜因沒水而難以存活,莊稼也會因乾旱而枯死……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今年,重慶面臨著50年不遇的旱災,已經受到全國甚至全世界人民的特別關注。最高氣溫突破44度。現在正是缺水和電的時候,766萬百姓喝水都成問題。許多發電站由於缺水而沒法發電。面臨缺水缺電這兩大資源的難題,我們更應該節約資源。雖然南川市沒有重慶這麼嚴重,但是我們應該吸取教訓,為祖國節約資源,讓地球慢慢恢復以前的樣貌,資源豐富,環境優美,處處生機勃勃,鳥語花香。我們因資源的存在而生存,因地球的存在而生存。相反,我們會因資源和地球的消失而無法生存下去。人人都說要保護地球,還說什麼地球是我們的母親。可是,我們卻忽略了一點,那就是要珍惜資源。正如我上面所說,當沒有了資源,就等於失去了生命,就好比小鳥失去了翅膀不能展翅飛翔一樣。我想,你現在應該明白資源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了吧! 

  現在的地球正面臨著缺少資源,環境污染的大問題。我們應一起來扭轉這千鈞一髮的局面,特別是我們學生,更應該重視這一重大問題。號召人們一起來珍惜資源,也就等於是保護環境。 

  資源與我們人類息息相關,一旦資源被我們浪費光,那麼,我們的生命也會受到威脅。由此可見,我們的生命與地球的資源有着密切的關係。 

  不過,現在的人類不再是以前不知道節約資源,只知道浪費和破壞的無知的人了。我們已經意識到如果不節約資源,自己的生命就危在旦夕了。現在人們已經在加強對這方面的宣傳以及教育,不同階層的人都不由自主的號召人們要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可以試想一下,假如人類真的因為不珍惜資源而再也生活不下去了,那真是太可怕了! 

  但是,我想,人類已經開始注意這些細節,並且已經明白了資源的重要性,明白了怎樣節約資源。也許是我們做得不太好,還沒能讓全人類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節約一滴水和一度電做起。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人類會全明白的。從那時開始,人類就再也不會無法在地球上生存下去! 

  所以,我們應從身邊做起,從一滴水做起,從一度電做起,讓我們一起來挽救正在一步步走向深淵的同胞們。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環保與節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與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