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小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怎麼這麼笨啊,這麼簡單的題都會做錯?!我告訴你,下次要是考不了滿分,你就別回來見我!”

  聽着從鄰居小浩家傳來的叫罵聲,我的喜悅之情蕩然無存,心裡像壓了一塊大石頭似的,十分沉重。我不禁想起了今天下午所發生的事情……

  “叮咚叮咚……”美妙的上課鈴聲剛剛響起,數學老師就捧着一疊試卷面帶微笑地走進教室,高興地對大家說:“昨天的考試大家的成績都不錯,有近一半的同學達到了90分以上,還有幾位同學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績。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爭取做到更好!”話音剛落,班級里就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下面我公布一下考試成績。”老師頓了頓嗓子,“黃昱璋,100分!”頓時,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從老師手中接過試卷,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王浩,95分。”小浩考的也不錯嗎!我心想,但是小浩卻嘟着嘴,他看起來並不高興。

  下課了,我來到小浩的座位旁,問他怎麼了,他愁眉苦臉地說:“還不是那張考試卷!我沒有考滿分,我媽媽一定會狠狠地批評我的!”說完,他長嘆了一口氣。“什麼?”我詫異地望着他,“你考了95分,難道你媽媽還不滿意嗎?”聽了我的話,小浩什麼也沒說,獃獃地望着窗外。

  放學路上,小浩也不再像平日那樣興高采烈,他耷拉着腦袋,踢着路邊的小石子,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看着他那麼難過,我的心裡也不是滋味兒。

  “兒子,過來吃飯吧。”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噢”了一聲,心裡卻怎麼也不能平靜:為什麼小浩的媽媽要對小浩的要求那麼高呢?為什麼小浩的媽媽要那樣批評小浩呢?這種教育方式能促使小浩健康成長嗎?……一連串的問題在我的腦海里畫出了一個大大的問號。同時,我慶幸我的爸爸媽媽不會對我的分數有過分的要求,他們經常給予我鼓勵與幫助,為我增添了無窮的信心與力量。而這樣的家長又實在不多,大多數家長都一味追求高分,給孩子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壓力,讓孩子們喘不過氣來,這樣的家長真的應該好好反思了!

  這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它會深刻地烙印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