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奧語”班,我有許多朋友,但是和王小寶做朋友,卻還是經歷了一個比較曲折的過程。 

  王小寶的“小頑皮”稱號由來已久。記得有一次課間活動,由於天熱,許多同學把外衣脫下來,搭在樓下的雙杠上,就一窩蜂地跑到大操場去玩了。這時,王小寶悄悄地走過去,拿起兩件衣服就上了樓。他把衣服悄悄放進王勇的抽斗里,就若無其事的坐在那裡看起書來。 

  上課鈴響了。王光和李力吉光着膀子,怒氣沖沖的走進教室,問誰看見他們的衣服了。沒有一個人答應。田老師走了進來,看見王光和李力吉光着膀子,怒氣沖沖地問:“你倆怎麼不穿衣服?”王光說:“我倆的衣服搭在樓下的雙杠上丟了。”這時,王勇站了起來,“報告老師,我的抽斗里有兩件衣服。”田老師怒目圓睜:“這是誰幹的好事?”在同學們不約而同的注視下,王小寶怯生生的站起來說:“是我……”。田老師說:“王小寶呀,王小寶,你這小頑皮什麼時候才能改好?”從此,王小寶就背上了“小頑皮”這個“雅號”。同學們對他,也都避而遠之。 

  調座位了。不幸的是,我和王小寶成了同桌。我一萬個不情願。因為我知道,和他做同桌就等於引火燒身。但是,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我只有硬着頭皮去接受。自打我和他做了同桌以後,我從來不搭理他,還在桌面上用膠帶貼了一條“三八線”。每次上課,老師讓同桌討論問題時,我也只是和身旁的其他同學討論。有時他主動問我,我也只是“嗯”一下,從不和他多說一句話。可是,不久后發生的一件事,卻讓我徹底改變了對他的看法,我們也從此成了好朋友。 

  那是一次課間休息,我正在削鉛筆,被一個同學從背後碰了一下,鋒利的刀片一下劃到了胳膊上。頓時,我感到鑽心的疼痛,鮮血順着胳膊一直往下流。我急得哭了起來。周圍的同學也都慌了神,一時不知如何是好。這時,王小寶跑了過來。他一把脫掉自己的外衣,用衣服袖子把我的傷口緊緊的包紮起來。老師來了,把我帶到校外的診所上了葯,重新包紮了傷口。當我從診所返回教室時,我感動得哭了。我緊緊地拉着王小寶的手說:“小寶,謝謝你!”王小寶滿不在乎的說:“沒什麼!這是應該的。衣服髒了還可以洗嘛!”…… 

  從此以後,我徹底改變了對王小寶的看法,看到了他身上那閃閃發光的東西。從此,我們桌上那條“三八線”消失了。我和王小寶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在一起談論的話題也越來越多。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在我的幫助下,王小寶的“惡作劇”也越來越少,沒人再叫他“小頑皮”了。不知什麼時候,同學們又給他起了一個響亮的雅號——“王大俠”,說他為人“行俠仗義”,就像電視劇里的“大俠”一樣。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王小寶,一個由“小頑皮”變為“王大俠”的王小寶。 

  2005年4月5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