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好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手扶着欄杆,望着帶晚霞的西方,心突然發疼。這是一個普通的傍晚,正直秋風蕭瑟之季,臉上忽有一陣涼意。

  為什麼眼眶漸漸泛濕?為什麼忽然想起你?晚霞漸漸變暗,樓房上漸漸點起了深深淺淺的燈,讓我不禁翻開一本書,翻開的那一面竟是你——我的好朋友,順順。

  小時候,我叫你小讒嘴,別人叫你貪吃嘴,每天你的碗總能吃得一乾二淨。你長得可胖了,不是豬類型的肥頭大耳,而是永在超重線上的胖。不過那些肉不是肥肉,而是結實的肌肉,你那雙像墨榨在水晶球上的眼球總是水汪汪地看着我,討我喜歡,最可愛的算是你那與眾不同的小尾巴,最多只有一寸長,機械地“點着頭”多可愛呀!

  每次你犯錯時,當母親審問你,你茫茫然地走過去,你那屈服的動作,着實可憐。我看見你因羞慚兩隻眼睛失去了平日的光貌,變得黯然神傷,只見母親手拎着你那肥大的肌肉,拖到案發現場,母親指着你的鼻樑,喝聲大罵,我以為你會忍不住兇惡地咬她一口,可是你一言不發,畏畏縮縮的樣子令人心生憐惜,每當母親拿起小棍打你一下,我的心就跟着緊下,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每當我放學回家時,總能看到你在門口苦苦等待,當你看到我回家進門的那一瞬間,馬上興奮地滿屋子找我的拖鞋,叼到我的面前。當我伏下身去換鞋,你總會走上跟前,往我面頰上舔幾下子;當我走到沙發床坐下時,你不知怎麼地也躥了上來,坐在我身邊。這時,我總把你當成我最親的“哥們”,一邊撫摸着你,一邊講着今天開心有趣的或傷心之極的事情。每當講到一半,看着你靠着我安詳的聽着,總有一種喜悅的滋味。

  而每到雙休天,當父母不在,我總愛抱着你,倚在窗台上,吟誦着幾首小令,你看上去很愛聽,每哼完一首,你總會把你那小巧的腦袋瓜蹭我的臉,我們一同看着晚霞,盼着父母回來,那是多快活啊!

  你還記得你生病的那幾天嗎?儘管母親叫我別靠你太近,但我總是在她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的多給你幾根雞腿,你會用你那虛弱至極的眼神看着我不禁讓我更加心疼。上前撫摸着你那無力的頭,說:“加油啊,挺挺就過去了。”你像似聽懂了,吃力的點點頭,又垂了下去。

  雖說我是個男生,但此時也不禁流下了淚。

  命運總是欺負人,你最終還是挺不住……同是一個星球上的生物,誰能曉得我們來世是否能在同一片澄澈寧靜的藍天下相識再度成為朋友,不再有主人之分,一同在原野中玩耍,草原里奔跑,大海里游泳……我想你此時一定化成一顆星星在天邊看着我。我殷切希望,無論是人、是狗、是家禽、還是野獸,心中都要要有足夠的真誠與熱情,心中的語言對方總能明白,總能用心來交流,那世界一定更美好!

  晚霞已經消失,月亮了冒出來,幾顆小小的星星跟着月亮冒出了頭,燈火更明更亮了,天空更加深遠沉靜。小饞嘴,我眺望着的那顆小星星是你化成的嗎?你此時是否也這樣深沉的看着我呢?

  廈門市檳榔中學初二:陳祺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