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看《小兵張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看《小兵張嘎》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看《小兵張嘎》 

  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學 三(6) 班 林雨淳  

  指導老師:陳艷華

  在我所看過的課外書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也使我最感動的就是《小兵張嘎》這本書了。這本書寫的是一位年僅13歲的小兵張嘎英勇殺敵機靈作戰的英雄事迹。 

  張嘎真的當了小偵察員的時候,每到一個宿地營部隊剛隱蔽好,他就先去放哨。地區隊夜夜行軍,天天轉移,可不管多累,天沒亮,他就背個草筐,拿把鐮刀溜到村頭上去了。他有時蹲在直通據點的路口,有時爬上大樹,有時隱在青草中,有時掩在房角下。每次發現敵情,他都清楚的報告,從來沒有一回誤事。張嘎的鬼點子最多了,一次張嘎本來要用送雞蛋的含義,闖進敵人的所在地韓家大院。敵人都吸引到韓家好調動他們的兵力,然後救老鍾叔,但是純剛大伯怕他闖禍,倒替他把雞蛋送進去了,張嘎靈機一動,就從韓家大院的一條大狗“小虎”身上打主意。張嘎把一掛鞭炮拴在“小虎”的尾巴上點燃了,那狗害怕得到處亂躥。弄得韓家大院雞飛狗跳。村東頭的日本鬼子真的以為八路軍襲擊韓家大院了全部擁了來,結果把敵人全部消滅了。張嘎的英雄事迹還有很多很多。 

  看完了這本書後,我深深地被小兵張嘎的英勇殺敵,機靈作戰,不怕犧牲的精神所感動,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愛看《小兵張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看《小兵張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