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夏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夏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毛澤東的名言,我早已熟記於心,倒背如流。只是在去年夏天,我才真正懂得了它的意義。

  我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掌上明珠。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家中一切事物我從來不去也不需要做。那是一個夏天的星期天,媽媽在田裡干農活,累得腰酸背痛,筋疲力盡。可是昨晚換下的一大桶衣服還在等待媽媽去清洗,是等媽媽呢?還是自己去學着洗一洗,幫媽媽減輕一些呢?想想自己已經十歲了,也該幫媽媽做一下家務了。

  於是,我提着一桶的衣服,來到洗衣池邊,擰開水龍頭把洗衣盆裝滿水,學着媽媽的樣子開始洗衣服了。我先把衣服放進水盆里泡濕,然後把洗衣粉往衣服上倒,哎,太多了,我趕忙用手去抓,可是洗衣粉全粘在手上,這可怎麼辦?算了,我把洗衣粉在衣服上擦開,洗衣粉在濕淋淋的衣服上變成了一個個五彩斑斕的泡泡。我拿起衣刷在衣服上用力地刷,刷了好一會兒,我並開始搓,可粘上水的衣服搓起來特別不容易,每一件衣服似乎有千斤重,我使勁搓,手一滑,細嫩的小手擦在了石板上,皮擦破了,清涼的水滲進破損的皮膚讓人有一陣陣刺心的痛,我真不想洗。

  這時媽媽從院子里走出來了,笑眯眯地說:“我的乖寶貝長大了,更懂事了,會幫媽媽洗衣服了。”我聽了心理甜滋滋的,剛想向媽媽訴苦,話已到嘴邊又吞了回去。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乖寶寶,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媽媽相信你一定能洗乾淨。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終於洗完了所有的衣服。看着晾在竹桿上的衣服,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

  這個夏天,我不僅學會了洗衣服,懂得體貼媽媽,還真正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所蘊含的哲理。在我成長過程中,這個夏天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日子。

  五年級:楊幸苗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夏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