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裡的另一個故事(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裡的另一個故事(2)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幫姐姐到後院的菜地里摘小白菜,小白菜長得不好,小個子,有蟲蛀,葉子微微發黃。姐姐提了桶井水,把菜泡在裡面洗乾淨,再剔除不能吃的葉子和菜蟲。 

 家裡的日常用品和糧食都是火車站發的,每個月火車站的送貨員都會來一次,把這些東西送來。 

 菜在鍋里啪啦啪啦作響,跟燒柴禾的聲音一樣,雖然每天都聽四遍,但是聽見了還是會抖一下。最後一聲啪啦聲響完,父親推門而入,照例把工具箱和紙燈籠往門邊一靠,坐在木凳上,我迎面遞上一根白毛巾,父親一擦,變戲法似的成了黑毛巾。 

 姐姐盛飯,我把紙燈籠提到後院挨着菜園的小花叢,把裡面的螢火蟲屍體往下倒。花開得很絢爛,可是花底下的土裡不知有多少螢火蟲的屍體。 

 晚上吃過飯西邊只剩下一抹夕陽,洗過碗天已經要黑了,父親又捉了一燈籠螢火蟲準備帶我起竹林砍竹子。 

 天完全黑掉是我們上路了。 

 父親三斧頭下去后,把竹子往前面一推,十幾米的高竹子就倒下了。竹子落地時碰到了其他竹子,站在竹子頂端的鳥兒一聲恐懼的慘叫,飛走了,彷彿再也不回來。 

 砍下的竹子就放在林子里,明天下午再來運。 

 馬上深秋了,這可能是我家今年最後一次砍竹子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秋天裡的另一個故事(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裡的另一個故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