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小小消防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小消防員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五歲那年,不懂事的我,甚至連消防是什麼都不懂。在腦海里,我只記着媽媽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小孩子千萬不要再玩火了。”

  記得中秋節那天,圓圓的月亮,像個大圓盤似的鑲嵌在灑滿珍珠似的夜空中,皎潔的月光從夜空中飛瀉下來,把大地裝飾得銀光閃閃。多美的夜晚啊!大夥們在草地上烤番薯,當然我也不例外。從家裡偷偷地拿了幾個“番薯寶寶”,想體驗一下烤番薯的樂趣。可意外卻隨之發生了。因為大夥們沒放耐熱的硬紙板,火苗瞬間竄了出來,把旁邊的小草燒得黑乎乎的,頓時一股股濃煙嗆得我們眼睛只掉“金豆豆”,有的夥伴驚竄逃跑,有的夥伴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有的奔去喊大人------剩下幾個膽大的,有的用石頭砸,有的用腳踩,個個忙得滿頭大汗。在夥伴們的努力下,“火惡魔”終於低下了頭,火熄滅了!這件大事傳到了媽媽那裡,媽媽嚴肅地批評了我,還是那句話“小孩子千萬不要再玩火了。”那次事故讓我見識了火魔的厲害。從那之後,我也知道了玩火的危險。

  記得我在上小學的時候,大同路某一傢具城發生了一起火災。好奇的我趕到火災現場時,只見整間店裡“噼里啪啦的”,傢具瞬間變成灰碳了。滾滾的濃煙讓我實在受不了了,嗆得我不停地咳嗽。看見三輛閃着警燈的消防車停在那邊,四五個穿着橙色衣服的消防員在那兒拚命地滅火,似乎想要一口氣吞滅大火。那時我就在想,他們太勇敢了,居然能夠與火魔搏動。救火過程持續了足足兩個小時,從那時起,我便嚮往着自己也能成為一名消防員,去幫助別人滅火。

  火帶給我們許多幫助,但如果使用不當時便會帶給我們許多大麻煩!“真危險呀!”看來,我們只有在生活中,處處小心,才能有效地預防火災。讓悲劇不再重演!

  小朋友們,你是否中有放野火玩的經歷?你們家中有沒有長期插着的電視機插頭?爸媽是否曾忘記關閉燃氣閥門?還有,你會使用滅火器,消火栓扳手,防毒面罩等等嗎?進入商場超市的你,有在第一時間關注消防標識與消防通道位置的習慣嗎?……告訴你吧!隱藏在安逸中的安全隱患才是最大的殺手!

  正所謂“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預防永遠是第一位的,我們不但要掌握火場逃生的知識,更要養成良好的預防習慣。

  “人人關心消防、處處注意防火”。消防,時時刻刻要為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去擔負艱巨的滅火救援任務。我堅信,只要我認真學習,努力奮鬥,長大后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消防員。

  三年級:鄭楷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小消防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小消防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