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小小消防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小消防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火,它能給予我們溫暖,又會給我們帶來災害。知道嗎?火災的出現不計其數,幾乎每次都有人受傷,輕則燒傷,重者丟掉寶貴生命。

  大家對最熟悉的消防汽柴是滅火器吧。滅火器分為三種:泡沫滅火器、乾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以及1211滅火器。泡沫滅火器主要用於一般固體,和可燃液體火災;乾粉滅火器的用於一般固體火災;二氧化碳滅火器主要用於易燃可燃液體、可燃氣體和低壓電器設備、儀器儀錶、圖書檔案、工藝品、陳列品等初起火災撲救;1211滅火器主要適用於撲救易燃、可燃液體、氣體及帶電設備的初起火災。

  火災發生時,不僅應該往逆風的方向逃生,而且不要貪戀財物,以免引火燒身。如果火勢較大或濃煙掩蓋上空時,千萬不要驚慌,應用打濕的毛巾捂住口鼻,緊貼地面快速逃生。如果被火災困在房間里了,不要着急跳樓,應用打濕的毛巾捂住門縫,再用鮮艷的毛巾或衣物在窗台上揮舞並大聲喊叫,引起路人或救援人員的注意。如果遇到滅火器或自備有滅火器,應該輕輕的取下滅火器,提着滅火器感到火災現場,取掉鉛封和保險銷,左手握着噴管,右手壓着壓把,對準火焰根部左右搖動噴管,直到大火撲滅。

  祝大家度過平安的、無火災的一年。

  四年級:王辯錚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小消防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小消防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