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香伴我成長 

記得在幼年時,我常看到爸爸手裡捧着一本書,便由衷地產生了一種好奇和好感。 

長大后,我學會了認字,迫不及待地買了一些童話書、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津津有味的故事使我身臨奇境,隨着主人公一起流淚、一起大笑。當讀完書後回想起書中的人物,依舊回味無窮。一本、兩本、三本,我越讀越多,也深深地感受到書對於我有多麼重要。 

可以說,每一天我都要讀課外書,吃飯讀、睡覺讀,甚至走路時都不忘捎一本書,如果哪一天不讀書,我便會有一種很失落的感覺。所以,我每天都在交新的朋友,每一天都在和作者、書中的人物對話。 

我讀各種各樣的書,歷史書、童話書、作文書、小說書……從而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在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時,明白了要珍惜每一個器官,懂得了樂觀的心態可以創造出任何奇迹。在讀《魯濱遜漂流記》時,我又感到了勇敢與智慧的可貴,希望我也能成為一個善於創造性勞動的人…… 

書,不僅使我學會了做人,還使我學會了很多知識。在書中,我積累了許多好詞好句,學會了很多寫作手法,也讓我了解到很多課外知識。 

記得在一次作文考試的前一天,我剛剛讀完一本書,第二天再寫作時就用上了,我喜出望外,學以致用或許是讀書後最大的樂趣了。 

是書,喚起了我迷惘的心靈,開闊了我的眼界,陶冶了我的情操。書,如一泓清泉,洗滌着我的無知;書,如一團火焰,使我永不熄滅;書,如一盞燈塔,時刻指示着我正確的航線;書,還如一面銅鏡,找出了我的對與錯。 

可見書的好處如此之大,使我淹沒在書的海洋,既不想掙脫,也不願掙脫。 

書香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