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下冊作文第一單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下冊作文第一單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年級下冊作文第一單元 標籤:單元作文 五年級作文 五年後作文 十五年後作文

  貧困山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哪個地方),叫(什麼)。今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你們瘦弱的身影,還看到了你們無助的眼神。你們大都家境非常困難,常常吃不飽穿不暖,可你們卻非常想上學,渴望學到一些你們夢寐以求的知識。

  可看看你們的學校吧!一間間破舊的房子,一張張用泥土堆起來的桌子,同學們從家裡帶來的大小不一的破板凳,沒有電燈,沒有書本,甚至沒有粉筆!這一切都是我們無法想象的。有的同學練習本上的字寫得密密麻麻,寫完了用橡皮擦掉,再用一次;有的同學的筆用得只剩手指頭那麼長了,還捨不得扔掉;有的同學的書包是媽媽用一些舊布頭縫成的;有的同學幾學期下來,書本還像新的,書角一點也沒有捲起;有的同學……你們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還堅持學習,有的同學成績還好得出奇呢!你們的學習精神真令我們敬佩。

  再看看我們吧。我們有各種各樣的學習用具,漂亮的書本,嶄新的文具盒,功能各異的筆,一個個色彩斑斕的書包……數不勝數。我們中許多同學都是家裡的小公主、小皇帝,家裡人整天都圍着我們轉,可我們還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學習,整天想着玩,看上什麼就非要不可,老惹大人生氣。

  通過我們的“手拉手”的活動,讓我們都能真正能感受到社會就是一個大家庭,一人有困難,大家都應該去幫助。我們可以通過援助,讓有困難的學生不再感到孤獨,讓他們感受到溫暖。也許我們捐助的東西微不足道。但無論什麼,也許是一個書包,也許是一支鉛筆;也許是一本小書,也許是一件潔凈的汗衫;也許是日積月累下來的硬幣……但是在愛的天平上,他們永遠都是等值的。我相信,當你們收到我們的小禮物時,一定體會到了溫暖,擁有了無限的歡樂。

  我們都是祖國的花朵,我們一定要向你們學習,長大以後更好地建設祖國,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希望與你們手拉手,共同進步!

  祝

  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工人村小學五年級:魏文熙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下冊作文第一單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下冊作文第一單元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