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的生活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的生活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五年級的生活 

  五年級上學期 

  當我邁着沉重的步伐第一次邁進五年級二班的教室時,(為什麼說沉重呢?因為我不捨得離開四年級,不捨得離開我的老師。)我就被眼前的景象驚住了:同學們亂下位,隨便說話,而且還說髒話,甚至還有吸煙的,那時的我,想象的出以後的班級會是怎麼樣。 

  在以後相處的日子裡,同學們也有了很大的改變,他們不再向以前那樣,但是,他們還是會闖禍,我是班裡的學習委員,雖然管理班級並不只是我的責任,但是因為我看不慣我們班班長的作風,在我的眼裡,他好像根本就沒有對班級負任何責任。我也不想讓班級再亂下去,所以我一直在協助老師管理班級,我曾多次找老師談心,向他彙報班裡的情況。 

  我還記得那一次,放學后,我找老師談心,彙報班裡的情況,在和老師談心時,我似乎沒有任何的憂慮,把我的想法給老師說,老師也贊同。 

  因為那是冬天,所以離學校遠的學生會來得很晚,我家就在學校附近,所以來的會早一些。每一天我來到學校時,都會去幫同學們打掃衛生。那時的天很冷,我只帶着露着手指的手套,基本上每一天,我都會來幫同學們值日,而他們卻在一旁說風涼話,我不喜歡他們那樣叫我,他們那樣叫我也受不起。 

  在那段時間裡,我每一天都一如既往的幫他們值日,在那個冬天,是我第一次凍手,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凍手的疼痛。我不僅僅幫他們值日,而且他們做的不對的地方我都會給指出來,他們也會接受。 

  在和老師談話時,老師也多次問過我,要不要做班長,可是我當時就拒絕了,因為我想如果我答應的話,不僅僅會傷害我們班的班長,而且我也沒有做班長的信心,我還是相信我們班班長的,我相信他可以做好,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就拒絕了。 

  上學期的生活,並沒有改變同學們的性格,他們常常會闖禍,所以老師每一天都要去處理。在快開始期末考試時,老師就說了,下學期,重新評選班委,要同學們自己投票選擇。 

  五年級下學期 

  懷着以往的心情,迎來了五年級下學期的開始,同學們還是向以前那樣活潑,頑皮,但是我也習慣了他們的性格,可是,他們已經不向上學期那樣沒有禮貌,再次看到他們那可愛的笑臉,我還是很開心。 

  不知不覺就到了重選班委的那一天,那時的我好擔心啊,因為在老師說的時候,同學們都一直在叫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我會那麼的擔心,也許是因為我不想放棄我的學習委員嗎?還是不想做班長?評選的第一項就是班長,那評選的過程中,我的心一直在“怦怦”地跳,跳得好快。當評選結束時老師開始讀票數時,我更是緊張,也許我早已想到我會做我們班的班長,所以在公布時我沒有驚訝,那個時候我流淚了,我害怕因為做了班長而沒有了學習委員。當開始讀評選學習委員的票數時,老師好像沒有讓繼續讀下去,直接填了我的名字,我感覺他好像在袒護我,當時,我真的很謝謝他!評選結束了。 

  評選結束后,我就成了五年級二班的班長,在做班長這段時間,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努力讓同學們改變,我也想讓他們有集體榮譽感,可是他們卻不能做到,他們就只有五分鐘熱度,過了這五分鐘,什麼事情都沒了。

  他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的感受。記得那一次是數學老師到其他學校聽課,讓我來給同學們講課,前一天晚上,老師就找我到辦公室,告訴我說:明天我要到別的學校去聽課,讓我來幫她代課,問我可不可以。當時她用信任的目光看着我,我無言拒絕,答應了她。因為我相信我自己,也相信同學們。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讓我徹底失望了,同學們竟然毫不知情,我一直在忍着他們,我看不慣他們那樣的作風,我好生氣啊!過了一會,語文老師來了,我沒有說什麼,直接拿着課本走到了座位上,那節早讀課我哭了。

  下午,我還是要給他們講課,心中也沒有抱多大的希望,我還是用以前的心態,去面對這節課,當講到一半時,我就受不了了,我把心中的苦全部給他們說了,我也讓他們提了意見,說了自己的想法,就相當於開了一場班會一樣。

  五年級的下學期,我感覺自己做得好差啊!可是,我還是和同學們有很多的感情,我也捨不得離開五年級二班,常常也會想起五年級二班的同學們。

  在放假的最後一天,我只好和同學們說了聲

  再見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的生活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