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橋想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橋想變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家鄉的變化日新月異,梅江河上橋的變化更是引人注目。

聽爺爺說,過去梅城“過橋難”,江面上只有一座古老的梅江橋,橋面狹窄,汽車、拖拉機、摩托、單車混雜行進,左右兩邊的行人道也很小,過往行人非常擁擠,經常發生堵塞,不但交通混亂,而且經常發生事故。

現在的情況就大不一樣了,“過橋難”的現象已不復存在。瞧,橫跨在梅江河上的橋真不少呢,有東山大橋、劍英大橋、嘉應大橋、梅州大橋、秀蘭大橋、德隆大橋……,為了提高交通能力,嘉應大橋正在加固加寬,將變成六車道的大橋;為方便東山教育基地與江南的聯接,方便江南的人們到東山學習、工作、休閑等,還將在清水公園前建一座由四十隻鐵船連成的浮動觀景步行橋呢!橫越梅江河面的這些大橋設計美觀大方,工藝精良,質量可靠,已堅固又寬闊,已漂亮又實用,機動車、人力車、行人各行其道,安全順暢,秩序井然。眾多大橋緊緊地把江南、江北連成一體,大大地方便了人民的生活,為梅州的經濟發展起着重要作用。

橫跨江面的大橋在清沏透底的河水映照下如彩虹一樣,把梅江河打扮得更加秀麗,成為梅城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每當我站在雄偉壯觀的大橋上,看到梅城的美景、梅城的發展和變化時,內心感到由衷的高興!我想,可愛的家鄉一定會越來越美麗!

2007、9、20

您正在瀏覽: 過橋想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橋想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