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富翁的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富翁的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巴格達城裡有個富翁。他擁有許多金錢和房產。但由於他不善經營,花錢大手大腳,很快坐吃山空,成了一貧如洗的窮光蛋。

  一天晚上,有人託夢給他,說只要他去了埃及,就能富裕起來。於是,他就風塵僕僕趕到埃及,住進一家清真寺里。不想有個竊賊在清真寺隔壁行竊時被人發覺,倉皇逃走了。巡警沒抓到竊賊,卻把這位巴格達人誤當成賊,打過之後,投進了監獄。

  七天之後,省長親自提審。倒霉的巴格達人就向省長講述了他做的夢。省長聽了哈哈大笑,說:“你可真蠢,我也曾做過三次這樣的夢。那人對我說:巴格達城中心那個住宅的大花園的噴水池下面有寶藏,讓我去取。我才不相信這些哩。給你幾塊錢,快回巴格達吧。”

  巴格達人興高采烈地回到家鄉,因為省長講的那個住宅正是他的家。回到家后,他立即去花園裡找寶,終於刨出一隻封了口的小罈子。他打開罈子,裡面空空的,他不甘心,又伸手去摸,好不容易摸出一張字條,他取出來一看,上面有一行小字: 

  勤儉是致富的根本, 

  挫折是進步的台階。

  巴格達人恍然大悟,明白了其中深刻的道理。第二天,他把唯一的房屋也買掉了,用賣房得來的錢採購貨物,去外地銷售。他起早貪黑,精打細算,發展貨源,括寬銷路,只幾年工夫,就成了巴格達著名的富商。

您正在瀏覽: 一個富翁的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富翁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