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橋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橋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河南省南陽市第八小學 五年級五班 張湄 

  在我記憶的沙灘上,有着許多貝殼,隨着時間的流逝,一些貝殼已經不是那開心。么明亮了,但是,它們中間那顆明亮的貝殼,到現在依然閃閃發光。這個美麗的貝殼就是去年去“蓮花島”玩的時候,過橋所給我的啟示。 

  記得那是去年暑假那個陽光明媚的一天,我和爸爸去白河南岸的“蓮花島”去玩。到了那裡,我興高采烈的跑了進去。一片遊樂嬉戲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我玩玩這個,碰碰那個,走着走着,我來到了許多“橋”的跟前,我奇怪了:下面為什麼沒有水,而是一張張一層層“魚網”?仔細一瞧才發現,這些“橋”並非是橋,而是奇形怪狀的娛樂橋。 

  我抱着試試的心情踏上了第一座橋。這座橋只有綠色的木板,兩邊用一根細細的鐵絲吧這些木板串起來,但是沒有任何扶手。我邁出一大步,沒有什麼事,於是加快步子,加大步伐向前走。當我走到橋全長的四分之一時,腳下開始搖晃起來,我也跟着橋搖晃起來。我很害怕,很緊張。雖然下面有“魚網”(其實是護網),但我還是心裡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的。這時,又來了幾個人,準備過這個橋,我一瞧,慌了,想在人不多的時候跑過去。可是,當我正跑兩米多時,腳下就站不穩了,順着橋滑了下去,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呀。於是,我又登上了第二座危險的橋。 

  這座橋沒有那麼險峻:兩旁有一搖一擺的繩索,中間的間隙大約三分米的木板。你只要抓緊、踩穩之後,就可以過了。 

  我一看——這容易!我不假思索,一個箭步沖了上去,拉住一根繩,還沒踩到木板,就想抓另外一根繩索。“撲咚”一聲,我又踩空了,跟上次的結果一樣。 

  我很生氣,覺得是“橋”故意捉弄我,老是讓我滑下來。雖然總是失敗,但我還要再嘗試! 

  我上到一個很狹小,必須扭着腰才能走過去的橋。經過前兩次過橋,我不會再那麼心急了,一步一步往前走。終於,我到達了終點! 

  過橋看似很容易,其實不掌握技巧也不行。過橋,給了我一個啟示: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只有慢慢地步步踩實、一步一個腳印的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過橋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