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經典——詩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經典——詩詞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翻閱古詩時,我都猶如遨遊在一個神奇的世界中,如魚得水一般暢快淋漓。那慷慨激昂的詩句中迸發著詩人的雄心壯志;如火如荼的勞動場景透着勞動人民的勤勞;如詩如畫的美景蘊含作者對大自然的喜愛與讚美之情……這一切使我陶醉,使我痴迷。我愛古詩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這是一首讚美祖國大好江河的詩,用簡潔的語言詳細的描述了長江的美景,令人心馳神往。而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多少文人墨客,謳歌祖國大江南北的壯麗山河。翻開厚厚的古詩集,我們一起見證,壯麗的山河,優美的詩篇,在歷史的每一個角落昭示着屬於它的輝煌,讓我們一路走來,沿途欣賞吧! 作文

  看宋朝,有蘇軾的“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大地回春,一片萬象更新的景象,桃花盛開,鴨子悠閑地在水中感受着春的氣息,春天是美妙的!有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春天和煦的風兒已經將江南兩岸點綠了,風兒帶着一絲絲對家鄉的眷戀,對美景的讚歎。有辛棄疾的“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青山再高,也無從抵擋浩浩蕩蕩的長江之水,奔騰的長江猶如中國人的頑強意志!有陸遊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山山水水之間的小村莊,柳暗花明,一處接一處若有若無的小村莊,引得詩人連連稱奇啊! 

  觀唐朝,有李白的“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長江兩岸峻峰峭立,川流不息的長江中,一條小船從天際漂來,真是奇妙的感覺!有杜牧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火紅的楓林中,獨自一人享受着成熟的魅力,我喜歡這種感覺!有王之渙的“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站在遼闊的高原上,滾滾黃河向西流去,似乎是向白雲中間流淌而去的;一座座孤城,一座座山峰巍峨的矗立在祖國邊疆,像一位位守衛邊陲的勇士。有王維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大漠中的煙塵直向蒼天,長河向西緩緩流去,紅紅的落日在與地平線交際的那一線上,其實,黃昏也依舊很美麗! 

  視元朝,有張養浩的“雲來山更佳,雲去山如畫,山因雲晦明,雲共山高下。”山有雲襯托,朦朧之美;山無雲襯托,如畫之美;雲與山共同媲美。有趙子昂的 “莫向西湖歌此曲,水光山色不勝悲。” 表達出了對西湖的憐愛之心,水光山色或許也有憂愁,可再愁無法與我我心中的悲哀相比啊! 

  瞧清朝,有康有為的“凄涼白馬市中蕭,夢入西湖數六橋。”我感受到了西湖對他的影響與流連忘返的意境。有黃任的“珍重遊人入畫圖,樓台秀措與茵鋪。”美妙的景色,令詩人如置身於畫卷一般,樓台秀麗,綠茵成片,使我心馳神往,這真是一幅多姿多色的畫卷,我真想親眼見見啊! 

  “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這是毛澤東的《沁園春·雪》中的千古名句。這是我的最愛,祖國的江山多嬌,令國人自豪;“江山如此多嬌”是對祖國最好的讚美。 

  …… 

  漫漫詩篇訴說著祖國的壯麗的山川,這永遠值得我們華夏民族的兒女自豪!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經典——詩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經典——詩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