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尋隱者不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尋隱者不遇》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山間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上,有一位書生模樣的人騎着一頭毛驢,顫顫悠悠地走在小路上,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詩人——賈島。他一邊哼着小曲兒,一邊欣賞着山間美麗的景色。

  只見小路兩旁的樹木枝葉繁茂,密不透風,只有一絲絲陽光從樹葉的縫隙透過來,樹上開着一朵朵粉紅的桃花,一隻只小鳥站在枝頭展示着它那優美的歌聲,不遠處的草坪上點綴着許多野花,大的小的,紅的黃的,知名的不知名的,都像趕集似的,你爭我趕地綻放着,引得無數蝴蝶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着,一個個筍芽兒破土而出,展現着它頑強的生命力,遠處,一縷縷煙霧瀰漫在山間,讓人感覺身處仙境一般,突然,毛驢的一聲響鼻,把賈島從幻想之中拉回了現實,毛驢拐了個彎,繼續趕路。 

  不知不覺中,賈島已來到一個茅草屋前,他朝里張望着,只見一小片菜地上稀稀疏疏種着一些蔬菜,菜地旁有一個豬圈,幾頭肥豬一邊哼哼,一邊用鼻子拱拱這個,拱拱那個,似乎在尋找食物;豬圈對面不知誰種了些迎春花,迎春花爭奇鬥豔,競相開放;一個簡易的籬笆一直延伸到屋后;屋前一條小溪叮叮咚咚地歡唱着,溪中的鴨子“嘎嘎”的叫喚着,嬉戲着,溪邊的柳樹青翠欲滴,一陣微風吹來柳樹隨風搖曳着。菜地,家禽,花兒,小溪,柳樹構成了一幅生動的畫卷。賈島一邊伸長脖子看着這個院子,心裡一邊想到:這是誰家的院子布置得這麼好,這家的主人又是誰呢,他肯定生活得很悠閑自在。想着想着,突然傳來一陣歡笑聲,賈島轉身一看,原來屋旁松樹下有一個頭扎衝天辮,身穿綠衣裳,腰系紅布帶,穿着藍褲子的小孩正與一隻黑白相間的小狗打鬧着,賈島不由得大喜,連忙從驢背上下來,對小孩行了個禮,問道:“這位小兄弟,請問你認識住在這座山裡的一位隱士嗎?” 

  小孩抬起頭來,上下打量了賈島一番,答道:“哦,我認識他。”隨後又補了一句:“他是我師父,你找他有什麼事嗎?” 

  賈島一聽,更加歡喜,心想;哈哈,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我竟遇到了隱者的徒弟,真是天助我也。賈島連忙答道;“哦,我久仰你師父的大名,這次千里迢迢趕來,只為與你師父見一面那。” 

  小孩聳聳肩,攤開手,無奈地說;“你來得真不巧,我師父剛好採藥去了。“ 

  島不禁有點失望,又抱着一絲希望問道;“那他去哪兒採藥了?” 

  “就在這座山裡。”小孩答道。 

  賈島好像落水的人抓到救命稻草似的問;“那你能帶我去找找他嗎?” 

小孩抓了抓頭,皺了皺眉頭,略帶歉意地對賈島說;“唉,山這麼大,我哪裡知道師父身在何處啊。” 

  賈島嘆口氣,心裡不禁有點兒埋怨隱士:我風塵僕僕地來拜訪他,可他卻……唉,也難怪,這裡的風景這麼美,他能不陶醉嗎,換着我,也一定早就逍遙自在去了。想着想着,賈島不禁有點嚮往隱居的生活,在這裡無憂無慮地生活着是多麼的愜意啊。不經意間,毛驢馱着賈島來到了山腰間,賈島還時不時的想起那位隱士,眼前不禁浮現出了隱士的模樣:頭上戴着斗笠,身上穿着與那小孩差不多的衣服,背上背着一個大竹筐,竹筐里裝着許多草藥,正欣賞着山裡這美麗的景象呢…… 

  賈島欣賞着這如詩如畫的山間景色,聽着那婉轉動聽的鳥鳴,聞着那夾着花香的空氣,慢慢地下了山。

您正在瀏覽: 改寫《尋隱者不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