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秋天收穫很多,有一間又低又小的茅草屋,裡面住着一對老夫妻,正在談天說笑。 

  他們家就住在小溪邊,這對老夫妻因為今年 高興透了,把自己家釀的陳年老酒給拿了出來,兩個人全滿上,然後他們又來比看誰記得的往事多。而老頭子就喝得大醉,迷迷糊糊地跟老太婆說了一口流利的浙江話:“老太婆,咱們的兒子都長大了,而我們也老啦。”“是啊,兒子們一個個都懂事了,只有小兒子還那麼頑皮。”說完,他們彼此笑了笑,看着窗外的兒子們,又喝起了小酒。 

  大兒子正在溪的東邊幹活呢!在驕陽下脫下了衣服,畢竟正值盛夏和初秋的天氣,還是炎熱的。大兒子把豆子挖出來,裝在自己戴在頭上的斗笠里,看着滿滿一斗笠的豆子,他並不滿足,又繼續挖,把明天的活兒也幹了,並且很開心。 

  二兒子正編織着一個雞籠,那個雞籠變得又細又密,沒有一點破損處,連邊上的雞都叫了起來。他自言自語地說:“我把這個雞籠拿到集市上賣可以賣25文錢!到時候給爹娘買一瓶楊梅燒。” 

  小兒子正趴在地上吃起了剛采來的蓮蓬,吃得津津有味。他又把一顆蓮子放進嘴巴里,吃完之後他又盯上了蓮花下的蓮藕,又把它拔上來,拿回家煮了吃。但是小兒子不會煮飯,只用柴火燒了一下,把藕燒得黑乎乎的,這樣吃起來對於小兒子來說卻是一頓不錯的美食。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