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平村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村居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處美麗的地方,一條小河潺潺圍繞着一個美麗的村莊。溪邊郵箱大圓盤一樣的荷葉,還有一顆高達挺拔的樹。 

 這是一戶幸福的人家。公雞、母雞正在換了地啼叫,小雞則在瞪着大眼睛在看看地上有沒有小青蟲子。 

 在一座小茅屋裡,兩位安詳的老人略有些醉意,正用優美的南方口音在互相取笑說話,甭提多幸福了。 

 大兒子長大了,能下田幹活了,二兒子也不錯,也能感謝家務活了。老翁老婦最疼愛的小兒子十分調皮,大是很可愛,正趴在溪邊剝蓮蓬。 

 這幅景象被詩人辛棄疾看到了,就揮筆寫下: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卧剝蓮蓬。這首詩。

這首《清平樂·村居》是一首很不錯的古詩哦!

您正在瀏覽: 清平村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