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會跟愛在一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會跟愛在一起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是那麼的蒼白,那麼的孤單。我只有一個忠實的小夥伴,是我剛懂事的時候,爸爸給我買的一條小狗,它叫逗逗。三歲時,我讓媽媽給小逗逗買奶粉小手絹玩具骨頭---我坐在沙發上,抱者小逗逗,用奶瓶喂它奶粉喝,給它吃我的小餅乾,還讓它睡在我的懷裡。有時候,我還把它放到我的玩具車的小車斗裡面,用繩子拉着它到處去玩,晚上的時候,我就把它放到我的被子里和我一起睡。早晨媽媽給我洗臉時,我就會給它洗臉。那時它是不願意讓別人給它洗臉的。 

  四歲時,我長大了,它也長大了。長的比我都要高了。媽媽不讓它在我的被窩裡睡了,還要讓它到屋子的外面去睡。我可不幹了。又哭又鬧,不停的說:“你不讓小逗逗在物資了睡,我也不在屋子裡睡了。”媽媽沒有辦法,只好讓它在屋子了睡,但是有一個條件,不能讓它在床舢板感睡,只能讓它在沙發上睡。我笑着答應了媽媽說:“好的!媽媽“ 

  五歲時,我和逗逗的感情更深了。我們在一起做遊戲。我在前面跑,它在後面追。還不時的嚇唬我,假裝咬我,每次都會把我嚇的魂飛魄散的----就在那一年,因為家中的事,我跟媽媽回姥姥家住了四五年,回來的時候,奶奶跟我說:”小逗逗丟了,奶奶又給你買了一隻小狗叫點點,跟小逗逗長的一樣。“我聽見奶奶的話,就哭了。後來,看見小點點就彷彿看見了小逗逗,心中的痛也就隨着歲月慢慢的消失了。可那畢竟是我童年的最開心的一個夥伴了。至今也不能忘記得乾淨。 

  星期六的早晨,我家的小狗小黑又丟了。爸爸說也許是死了。奶奶說:”死了就死了八。咱家還有小點點呢!我哭了,只是眼淚沒有掉西來,含在眼裡,趁家裡的人不注意,我就迅速的把淚水擦乾了。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都這麼大了,還會為一條小狗而哭。中午的時候,僅剩的兩隻小烏雞又不知什麼原因的死了一隻。我不相信,拿着小烏雞就往它的嘴裡餵食、灌水。眼淚再也忍不住的時候,就背對着媽媽,迅速的擦乾。下午爺爺的馬車在溝里上不來了,我就騎着車子飛快的去找爺爺了,到了那裡,我跟着把馬車推到溝的上面,幫爺爺裝剛從地里收來的玉米。到了晚上,最後的一直小烏雞還是死了。我忍着淚水,沒有哭。睡覺的時候,我把這一天的痛苦的淚水都倒了出來。但是,沒有出聲。 

  奶奶這幾天都忙着收玉米包玉米。從早晨一直忙到晚上,從天亮一直忙到天黑的,沒完沒了的。臉上的笑容只有在看到小弟和小妹調皮搗蛋是才會綻放。皺紋也增加了,就連眼睛也好象沒有神色了,頭髮比以前百了好多。那天,刮著大風,奶奶就是戴着頭巾從玉米地里掰玉米。我走過去,看見奶奶的頭髮變的亂糟糟的,臉也被風吹的乾巴巴的,沒有一點的濕潤的地方。我看着很心痛,便幫着奶奶掰起了玉米來。奶奶回家就不停的包玉米,只有中午和晚上做飯的時候才會停下來,可那也是累活啊!我不時的對奶奶說:”慢慢干吧,萬須把身體累壞了,就晚了。”可奶奶還是說:“還有好幾畝地的玉米沒收,向日葵還沒有收,沒有打呢。豆角還沒有摘沒有涼,沒有軋呢,這麼多的活,能歇着幹嗎。”我只是嘆氣。晚上我的奶奶對我說“小情啊,你看,奶奶的手骨節都累的動不得了。”“哎呀,勸你老是不聽,累壞了怎麼辦呀”我說。奶奶只是笑了一笑。 

  奶奶和爺爺非常的忙。媽媽還要照看小弟,爸爸還沒有下班,只有我可以做飯了,雖然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做飯了。可是以前我可都是幫看看錶燒燒火什麼的。這回,我把飯菜放到鍋里,就不停的燒火,抬頭一看,白煙滾滾了呀。吃飯了,爺爺奶奶回來了。我還以為自己把飯燒糊了呢。可爺爺奶奶說我燒的正好。奶奶做了這麼多的活,吃到我做的飯,笑了。可是,我的奶奶仍然是衰老了,我還是非常心疼我的奶奶的。

您正在瀏覽: 心會跟愛在一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會跟愛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