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日觀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觀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蠶的一生是從卵里鑽出來的小蟻蠶開始的,然後經過幾次蛻皮就變成了小蠶,然後再吐絲把自己關在由絲而形成的繭裡面變成蠶蛹,再從蠶蛹里鑽出來變成蛾繁殖后就死亡了。

  小蟻蠶從卵里鑽出來的時候個頭只有螞蟻那麼大,又黑又小,它擺動着它那瘦小的身體好像在問:“桑葉在哪兒啊?”你如果把桑葉切成條放在小蟻蠶的背上,小蟻蠶就會馬上爬上來吃桑葉條。小蟻蠶時期你要讓它們吃飽吃好,桑葉也要新鮮並且保持乾燥,並且要切成片或者條以便於小蟻蠶們“進餐”。還要經常清除小蟻蠶們的糞便和吃剩的殘桑葉,以保持小蟻蠶們“房間”的清潔。

  當小蟻蠶變成小蠶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蠶身體兩側會有小黑點,那個小黑點就是蠶的“氣門”,小蠶就用它來呼吸新鮮空氣,當小蠶在慢慢長大的時候你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蠶吃桑葉的時候頭就會上下擺動,有時還可看見它用頭上的三對腳來抱着桑葉貪婪的吃相。

  小蠶快要變成蛹的時候,它就會像生了病一樣幾天都不吃東西,並且一動不動地在盒子角上靜靜的獃著。這個時候你可千萬不要擔心,那是因為它要吐絲了。它吐出來的絲會把它自己緊緊的關在裡面而變成蛹,也許人們說的“做繭自縛”就是它的這個階段吧!

  最後一個階段就是“蛾”。在繭里的蠶最終變成了“蛾”,也許是不願意那厚厚的蠶絲把自己包裹,它就咬破蠶繭自己出來,出來后就會扇動它的翅膀拚命拍打而把自己身上的水抖干。當蛾和另外一隻蛾尾對尾的時候就說明它們在交配,不要把它們扯開,不然蛾就會死亡的,當蛾子繁殖完后就會留下很多小小的黑點,那就是蠶的卵,在來年的春天這些卵就又會變成一隻只可愛的小蠶,開始它們平凡而光輝的一生。

  五年級:誰呢

您正在瀏覽: 今日觀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