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愛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愛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書的交往由來已久。在我看來,我喜愛的書就是我的朋友,也是我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

  小時候起,我就愛聽故事,每天晚上都是爸爸講的故事伴我入眠。

  從過去沉迷故事書到現在痴迷文學名着,我的讀書經歷可豐富呢!

  一年級起媽媽就經常給我買作文書,但我覺得作文書中的故事沒有一絲令我熱血沸騰的情節。於是,我開始看歷史書,因為書中有很多很多情節曲折的故事,十分精彩。

  我特別愛看《三國演義》,雖說是讀了再讀,可是英雄們的事迹依舊令我熱血沸騰:諸葛亮的足智多謀,曹操唯才是舉,關羽的忠義仁勇,處處折射出耀眼的亮點。其中許多故事讓我明白了不少人生哲理,《三英戰呂布》使我明白: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就算是再強大的敵人也會被我們擊敗。《赤壁之戰》使我明白:不能放棄任何希望,只要大家齊心協力,以少勝多也不是不可能的。

  我還愛看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如《雙面獵犬》、《混血豺王》讓我明白:只要心中有夢想,再加上堅持不懈地努力,每個人都可以實現夢想。《斑羚飛渡》中的斑羚們被逼到傷心崖里,老斑羚用自己的生命搭起了一座座“生命橋”,拯救了年輕斑羚。原來動物世界里也有真情!

  ……

  是書讓我認識世界,是書使我懂得了做人的真諦,是書令我開闊視野。最後我想說:“書,我愛你!”

  湖北宜昌陽光書畫學校五年級作文班五年級:鄭子傑

您正在瀏覽: 書,我愛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