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合上了這本由丹尼爾·笛福59歲高齡時所著的一部小說——《魯賓遜漂流記》時,魯賓遜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情景在我的腦海中浮影浮現。他在一座荒無人煙的荒島上生活了28年!28年,多麼驚人的數字啊!讓我不禁感嘆,如果把我們這些不堪風雨洗禮的“溫室的花朵”送到那裡,我們會生活多長時間呢?

  

  這個故事講的是主人公魯賓遜?克羅索所乘坐的船在途中不幸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遜倖存。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鬥爭。他隻身一人掙扎在這無人的荒島上,為了生存,他不得不靠着自己的雙手與堅強的毅力在島上開闢另一個新的世界。經過不懈的努力,他不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傢具,還有牧場、種植園,甚至還養了寵物。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能過上這樣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這是他自己憑藉雙手和毅力得到的!

  

  人即使在危險的情況下也不能焦急,要勇於面對, 魯賓遜就是在面對食人部落竟然毫不恐懼,而是勇敢的去迎戰,魯賓遜這種勇敢頑強的精神令我們敬佩。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家裡閑着沒有事干。看見媽媽熱火朝天的洗着衣服,我跑了過去,對媽媽說“媽媽我來幫你洗衣服吧!”媽媽同意后,我便認真的做了起來。突然來了一個電話,媽媽說他有點事情,便出了門。留下我一個人在家裡洗衣服。

  我首先擰開水龍頭,水嘩嘩地流了出來,接滿水后,我把盆子里裝的衣服用力抬到洗衣台上,拿了肥皂,挽起袖子就認真地洗了起來。我洗衣服很累的,總是洗洗歇歇,到最後衣服也沒洗好。讀了這本書以後,我要做一個堅持不懈的人!

  我們要有一顆勇敢頑強的心和堅持不懈的決心。只要這兩者結合才會有新的希望,關鍵不在嘴上,而是要落實在行動上。我身上就缺乏這些品質:沒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一次考好容易,關鍵的是每次都能考好!我想:只要自己勤奮,努力、持之以恆,心中的目標就一定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