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書狂是誰嗎?仔細地猜一猜,哈哈,猜不出來吧?讓我來告訴你吧!他就是我的好朋友許思遠。 

  許思遠長着閃閃發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樑,翹起的嘴角,肥胖的臉上總是露出燦爛的笑容。 

  許思遠讀起書來真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連巴爾扎克都比不上他,一天能讀50頁的厚的大作文,一看到書兩隻眼睛就閃閃發亮,像兩個電燈泡似的,我們還給他起了個外號:長着兩個電燈泡似的讀書狂,簡稱書狂。 

  有一次,我到許思遠的家裡,約他和我一起去公園玩,他非要帶一本書--《西遊記》,我說:“你帶這些玩意兒幹什麼?我們是去玩的,又不是去讀書的。”許思遠反駁道:“反正路上也沒什麼事干,一邊走一邊看,就當打發時間了。”我說:“行行行,我說不過你,你愛帶什麼就帶什麼吧!”我們從家裡出發了,許思遠帶着書邊走邊看,連過橫道都不看車,還得我把他拽過來,剛過完橫道,我就看見許思遠的正前方有一棵大柳樹,我想你該不會是裝的吧?想把我騙過去讓我跟着你撞到樹上,於是我一聲不吭悄悄跟在他的後面,“當”的一聲許思遠撞在了樹上,撞得他眼冒金星,鼻歪嘴斜。我說:“你真是太投入了,我們給你起的外號真是名不虛傳啊!” 

  而書狂許思遠不論在家裡還是在學校,總是沉浸在書的海洋里。他常說的一句話是:“一本新書好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上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的確,愛書的許思遠成績優異,這也有他愛看書的功勞吧, 

  我有這樣一位書狂朋友能不感到驕傲自豪嗎?

您正在瀏覽: 書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