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船借箭》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船借箭》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總有那麼一些人,看到別人有才幹,比自己強,不是奮發努力趕超人家,而是懷着妒忌心,不擇手段地去陷害別人。三國時期的周瑜就是這樣的人。

  文章《草船借箭》講的是心胸狹窄的周瑜,看到足計多謀的諸葛亮處處高自己一招,便心懷妒忌,還想置諸葛亮於死地。周瑜不但有妒忌心,而且又十分狡猾陰險。諸葛亮揭露了周瑜忌賢妒能、心胸狹窄的本性。

  我不由得想起數學家華羅庚爺爺。華爺爺可以說是知識淵博,名揚天下了。可是他在讀小學的時候,學習也不好,算術常不及格。在這種情下,他沒有灰心,更沒有妒忌學習好的人。他自信“名人”是人,自己也是人,別人能做到的事,自己也能做到。

  經過刻苦努力,華爺爺終於成為舉世聞名的數學家。然而,華爺爺沒有停止腳步,他發現了並推薦陳景潤叔叔,去摘取數學的“王冠”。華爺爺這種刻苦努力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以前,我每次考試后,成績不理想,我不是去分析原因,找與別人的差距,錯在什麼地方,而是灰心、失望,外加對優等生妒忌,回想起來,多慚愧。

  妒忌這個東西,害人誤已。我們一定要從小杜絕它,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草船借箭》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船借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