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遍天下書為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遍天下書為旅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去旅遊,你一定會選擇一樣東西為伴侶:一本厚厚的書、一個知心的朋友、一隻獨特的鋼筆、一台掌上電腦…… 

  有人大多數會選一台掌上電腦或一個朋友或者一支鋼筆。當有人問為什麼不選書,他們可能會說:“一本書有什麼好看的,只不全都是黑色的字……” 

  但我則會選擇一本書,“一本書?!”有人感嘆了“你為什麼不選其他三樣東西,而會選一本書呢?”我會回答:“掌上電腦會有沒電的時候,一支鋼筆會有沒墨水的時候,一個朋友始終也會有無話好說的 時候。但一本書可以讓你看無數次,也可以讓你得到無數個知識。等你讀到枯燥無味的時候,你會不知不覺的發現新的知識。只要你從書中發掘、探究,就會發現只是正在向你闖開知識大門……” 

  所以,我願意把書一遍又一遍的讀下來。首先,我會想這本書的中心思想是什麼,作者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我會把好詞好句好段記下來,看看自己忽略了什麼,最後,我會聯繫生活,想想自己有什麼生活例子,和作者對比一下…… 

  無論你到哪裡,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良師,也是一把你不斷進步的階梯。

您正在瀏覽: 走遍天下書為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遍天下書為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