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牛之小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之小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牛之小議 標籤: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

  牛之小議

  張艷秋

  玉鼠回宮,金牛賀歲。牛,是勤勞的象徵。它吃苦耐勞,默默無聞地為人類奉獻,深受人們喜愛。

  牛在古代神話中出現過,像封神榜中的五彩神牛就是一典型的例子。在中國年畫里,牧童倒騎牛背短笛橫吹已成了田園牧歌、安居樂業的恬淡閑適、天地和諧的象徵。

  你知道嗎?許多文人在牛面前可是感慨萬千。一代文豪魯迅先生曾經自喻為牛,寫下了“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千古佳句;李可摯先生一生酷愛畫牛,在自己的畫室里掛着“師牛堂”的橫幅;毛澤東、周恩來、董必武等一些偉人都曾自喻為牛;當代大畫家齊白石先生曾自稱“耕硯牛”;郭沫若先生願做牛的尾巴;茅盾先生甚至願做牛尾巴上的一根毛……所有這些都表明了人們對牛的莫大喜愛。

  你知道嗎?牛全身是寶啊。牛的牛肉供人們做出美味的菜,滿足人們的食慾;牛奶供人們生產出各種各樣的奶,給孩子和老年人補鈣;牛皮供人們做牛皮大衣來保暖;牛骨牛黃供人們做出珍貴的藥材,來治病救人;而且,牛糞晒乾后還是很好的肥料呢!

  你知道嗎?中國是農耕社會,牛是農民最喜愛的“自然生靈”,沒了牛,農民幾乎無法生存。在家喻戶曉的“牛郎織女”故事裡,牛承載着人們追求美好生活的希望啊!

  隨着社會的發展,黃牛、水牛漸漸地淡出了人們的視野,奶牛將會伴隨着人們走過更長的歲月。不過,在火鍋店裡,黃牛、水牛仍然伴隨着人們,那“嗞嗞”的聲音,會使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有滋有味。牛的故事,也將會一代一代地傳下去。

  (指導老師 張小平)

您正在瀏覽: 牛之小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之小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