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家鄉的中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家鄉的中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剛下校車,我還是像以前一樣。沖向客廳,打開電視機。媽媽走過來,笑嘻嘻地說:“思敏,今天我們方岩小學和初中一起在開運動會,大媽也在那裡,要不要去看看?”“運動會”聽到這三個字就全身麻木,自己在學校里比雜了還要去看,要是被人家知道我這“肥妞”這麼差勁,不把五臟六腑笑壞才怪呢,我這臉往哪兒擱呀。不去!媽媽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我拖走了。 

  走進方岩初中的校門,一個大塑像出現在我眼前,走近一看,是一個“F”到過來,還有四顆星星,“F”代表方岩。它的意思是,為了方岩在這裡出人才。象徵著美好的為未來。再往前看,一座山般的大房子,分教學樓和實驗樓兩部分。穿過大房子,看到左右都是青山,道路兩邊種着一排樹。在一個碧綠的水池旁有一個200米的操場,操場四周插着五顏六色的旗,靠主席台坐着初中生,其它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見小學生的身影。播音員也在投入地播音,操場上到處洋溢着同學們的換叫吶喊聲。 

  我來到大媽帶的班級,他們只是把有比賽項目的同學帶去。同學們坐在操場外面的欄杆上,在想想我們學校,吃的、喝的、坐的都給我們這些“地主、小姐”準備好。那裡沒有一點垃圾,聽說他們小學還組織了環衛小組,但大家也很自覺不破壞別人的學校的環境。媽媽和大媽正聊得起勁,我正找到一個女生和我說說話。在我腦海里,女生總是愛聊天不愛玩,可這裡的女生出乎我的意料,他們不和我們班一樣男女永別,在這方面,他們更像一個集體,男女生都一起追追打打。我看了一會兒他們的比賽,雖然聽不到一點加油聲,但運動員們還是用勁全力。 

  方岩初中很多特長生是愛好書畫的,在大媽的領導下,我到四樓參觀了書畫展。展出一共有三十三副作品。有教師的毛筆字、國畫,學生的鋼筆字、鋼筆畫、毛筆字等。我最欣賞的是我暑假學毛筆字的“恩師”——李亞老師,這裡就有六副是她寫的,其中最好看的是扇型,黑色紙白體字的副。字顯得特別清秀而又大方。最有趣的是鋼筆畫:一群老鼠,有大批的老鼠軍隊,還有三三兩兩的老鼠湊在一起看熱鬧的,還有多在家裡看書的,各個栩栩如生。 

  在方岩中學的兩個小時中,我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都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走進家鄉的中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家鄉的中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