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進家鄉領帶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家鄉領帶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下領帶何處美,請到中國領帶城裡來”這句令人驕傲的廣告語寫的就是我的家鄉——嵊州。嵊州不但是全國最大的領帶批發中心,而且每年還會在這裡舉行中國領帶節。今天,我興緻勃勃地走進了領帶城。 

  哇,果然名不虛傳,一走進大廳,映入眼帘的全是領帶,色彩斑斕,令人眼花繚亂。這些領帶被整齊地擺放在一家又一家的櫃檯上。我迫不及待地走了進去想看個究竟。 

  站在櫃檯前看着這些花色不一的領帶,有的摸上去光滑柔軟,有的看起來粗硬一些。聽阿姨說這主要是生產領帶的原料不同,有的是真絲,有的是仿真絲,有的是用滌綸做的。“那上面的花紋圖案呢?”我又好奇地問。“這上面的圖案現在基本上都是用電腦繪製出來的。”阿姨一臉喜氣地說,“你看,有花色的,有圖形的,千變萬化。”是呀,我仔細地看了看,只見領帶上的花紋圖案真是美輪美奐,而且這些領帶看上去檔次高,樣式新,價格廉,怪不得連外國人都競相到我們這裡來購買呢!據說有美國、日本、澳大利亞、俄羅斯、比利時、法國等8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能找到我們嵊州領帶的足跡,就連2008年舉辦的奧運會都不例外。 

  那麼領帶是怎麼做出來的呢?那可是需要很多道工序的:領帶設計、做領帶面料、裁剪、工人加工領帶成型步驟、還有最後的輔助工序訂商標。每一個步驟都有它的要求和規範,就工人加工領帶成型這個步驟來說,要先用平車連接面料,再把絲里跟面料結合起來,然後放入內襯。熨燙工把面料包住內襯,縫工用針把領帶面料和裡面的襯裡縫在一起(也就是領帶反面中間的一條線),再用蒸汽大燙把領帶燙平,成型。原來每一條領帶的背後包含着很多人的汗水呀! 

  走出領帶城,抬頭仰望天空,天更高更藍了,希望嵊州領帶也能越走越遠! 

  指導老師

  呂王芳

您正在瀏覽: 走進家鄉領帶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家鄉領帶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