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派蒂,向前跑》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派蒂,向前跑》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派蒂,向前跑》這篇文章使我深受鼓舞。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派蒂。威爾森在年幼時就被診斷出患有癲癇。它的父親吉姆。威爾森習慣每天晨跑,有一天,派蒂對父親說他也想跑步,父親同意了,於是十幾歲的派蒂就與跑步結下了不解之緣。跑步期間,派蒂的病一次也沒有發作過。當時讀高一的她為自己制定了一個長遠的目標:從橘縣跑到白宮(約7000多英里),最後還接受了總統的接見。

  當我讀到:派蒂上高二時,她身後的支持者換成了班上的同學。他們拿着巨幅的海報為他加油打氣,海報上寫着:“派蒂,向前跑啊!”(這句話後來也成為她自傳的書名)。但在這段前往波特蘭的路上,她扭傷了腳踝。醫生勸告她立刻終止跑步,說:“你的腳踝必須上石膏,否則會造成永久的傷害。”這時,我在想:派蒂的腳踝既然都扭傷了,就不會再跑了。接着往下讀,出乎我的意料,她回答:“醫生,你不了解,跑步不是我一時的興趣,而是我一輩子的摯愛。我跑步不單是為了我自己,同時也是要向所有人證明,身有殘缺的人照樣能跑馬拉松。有什麼方法能讓我跑完這段路程?”醫生表示可先將受損處結合,而不用上石膏;但同時警告派蒂說,這樣會起水皰,到時會疼痛難忍,我想:起水皰,一定很疼,派蒂受得了嗎?他肯定不會答應的。可有再次出乎我的意料,派蒂二話沒說就答應了。接着往下讀,派蒂終於跑完了高二時要跑的路程,來到了俄勒岡州的波特蘭。一面寫着紅字的橫幅早在終點等着她,橫幅上的內容是:超級長跑女將。在她17歲生日這天創造了輝煌的記錄。高中的最後一年,當派蒂最後抵達華盛頓並接受總統接見是,她告訴總統:“我想讓其他人知道,癲癇病患者與一般人無異,也能過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多麼感人的故事呀!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覺得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風平浪靜,在困難面前請不要畏懼,更不要自暴自棄,正視所發生的一切,這樣才能換回一個無悔的人生。

  北京房山區房山三小五年級:王瑩旭

您正在瀏覽: 讀《派蒂,向前跑》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派蒂,向前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