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廣州的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州的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卻道天涼好個秋”。夏天的炎熱漸漸消退,秋風陣陣起,我知道,廣州的秋天來了!

  沒有春的繽紛,沒有夏的喧囂,沒有冬的落寞,廣州的秋靜悄悄的來了。它來得無聲無息,毫無半點徵兆,以至於我都沒有察覺。當甜蜜的南方石榴在我口中蕩漾的時候,當可口的廣式月餅在我嘴裡跳躍的時候,當濃郁的桂花在我鼻前悠悠飄香的時候,當多才的李煜“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在我身邊吟唱的時候,我知道,廣州的秋天到了!

  廣州的秋與北國的秋不一樣,沒有一派蕭瑟景象,更沒顯得滿目滄桑。他來的是那麼平和,那麼從容。青翠的林木雖掩飾不住季節刻下的痕迹,但仍在拚命吸收大地的營養,顯示自己勃勃的抵抗力,為人們儘可能長時間的奉獻生命中的綠色。就連偶爾一片欲墜的黃葉,儘管秋風在反覆的拉扯,它仍然緊緊系住樹枝,猶如對母親般地依戀。

  走在上學的路上,一片落葉在我眼前美妙地飛舞,飄飄然着地。我俯身拾起,盡然是木棉樹葉。啊,人們都陶醉於木棉花火一般的燦爛,為什麼沒有人想起這寂寞的樹葉,林落成泥碾作塵,來年再為花的盛開默默地奉獻!

  廣州的秋是平凡的,褪去了世間繁華,一如這平凡的木棉樹葉。廣州的秋也是短暫的,悄悄地來,又匆匆而去,只求奉獻,而無索取。

  廣州市天河區東圃中學初一 陳子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廣州的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州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