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筆下飛揚跋扈的青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筆下飛揚跋扈的青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 一 ) 放風箏 

……風箏不見了、她哭了 

  春天、窗外海棠花開得很肆意、很爛漫。白裙子、白棉襪、帆布鞋;白襯衫、牛仔褲、帆布鞋。他們一起放風箏、風箏飛得很高很高、白裙子和白襯衫笑着、跑着。風箏飛到很高的地方、白襯衫跌倒了、手中緊握着的線送開了、風箏、在他們的視線中消失了。白裙子、哭了。白襯衫幫她擦着眼淚、說:明年的春天、海棠花開的時候、我還會回來陪你放風箏。白裙子笑了:好。 

 ( 二 ) 捉迷藏 

……所有的聲音、在這片草地睡著了 

  草地、很綠很廣。她閉上了眼睛、喊一、二、三。睜開眼睛的時候、她努力地撥開每一從草、其中卻只有玩耍的蝶。她拚命地喊着:你們出來!出來卻沒有人答應、只有她薄弱的聲音在天際蕩漾。她仰望天空、天、依然很藍;雲還是白得那麼純。只有陽光、更刺眼了、刺得她睜不開眼。閉上雙眸、感覺有一滴冰涼的珠子從臉頰劃過了。童話劇外的人物、被童話劇騙了。安靜地、那片草地上、只剩下她一個人、和那飛揚的白色裙擺。 

( 三 ) 天堂的姐姐派來了天使姐姐 

……天使拍着翅膀、從天而降 

  記憶中、一直有雙很光滑的手、牽着她穿梭在大街小巷、給她買冰淇淋吃。記憶中、她覺得她很沒麗、很善良。她叫她姐姐、她叫她傻孩子。有一天、姐姐忽然丟下她了、一個人就去天堂了。又有一天、她和一個一個女孩在網上認識了。她問女孩多少歲、女孩回答說16。於是、女孩叫她叫自己大姐姐。開始、她沒有叫她、她們聊了很久。女孩發現、她和去天堂的姐姐很像很像、她們常說著一樣的話。大姐姐說、如果小女孩去她的城市玩、她也會給她買冰淇淋吃、牽着她的手走很遠。女孩覺得很神奇、她把天堂姐姐的故事告訴了大姐姐。大姐姐笑了、她說:?峋褪翹焯媒憬閂衫吹奶焓菇憬恪⒗幢;つ閼庋?菀資萇說暮⒆印P∨?⒃詰縋悅媲靶α恕⑺?蛄?個字、天使姐姐!於是、她們都笑了。天使姐姐說、她發誓會一輩子陪着小女孩。女孩生氣了、她不要她發誓、她說她怕、怕憧憬后的失落。天使姐姐說、傻孩子、不會騙你的。小女孩還是說、不要任何的諾言。就這樣、像現在這樣、她保護着她、她依賴着她、很好了、很好了。她們聊了很久、大姐姐說長大了會帶小女孩去很多地方。小女孩在電腦前笑了、她想象着、那一頭、大姐姐肯定也笑了。一定笑得很沒、很沒。 

…… 

青春的日子裡、甜蜜而蒼涼、短促又疼痛。像海棠花那樣、今朝還開得那麼燦爛、或許明晚、就被雨水打落一地。 

——致我們這些或那些飛揚跋扈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我筆下飛揚跋扈的青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筆下飛揚跋扈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