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要看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看書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一次,我發起燒來,本想熬過這個晚上,明天再對媽媽說,可我渾身發熱,怎麼也睡不着。於是,我跑到媽媽的房間,對媽媽說了,沒等我說完話。媽媽就抱起我往醫院裡跑。一路上,媽媽把我抱得緊緊的,生怕風把我吹着。可她自己呢,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馬夾。到了醫院,我掛起了水,而在一旁的媽媽呢不聽地在咳嗽。可想而知,她感冒了,可她仍細心地照料我,絲毫沒有去看醫生的意思。在這一瞬間,我的眼睛濕潤了。 

  記得三年級期末考試的前一天,由於要複習的內容較多。我看到了九點多鐘,可媽媽呢,在一旁陪着我,還給我默寫英語單詞……可見,媽媽是多麼關心我的學習啊! 

  可能在這樣好的環境下,別人會感到很知足。可我有兩件事,一直埋藏在我心裡。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寫了這封信給你。 

  在我上低年級的時候,剛認識幾個字,就吵着要看書。您總是對我說:“你還小,等上了五六年級再買還來得及。”當時,我覺得你說得很有道理,並好好學習老師所教的內容。可現在,我到了五年級了,認識了不少字,看班裡的同學都有好多課外書,我經常借來看。愛看書的我,忍不住再次向您提起要買書的意思。這次,您帶我去了新華書店,給我買了《古文觀止》《中國未解之謎》《上下五千年》這三本書。一回到家,我就拿出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可由於我沒有工具書,很多詞的意思我還不理解,並去請教你。可您呢,給我耐心地講解起來,使我從書中懂了不少在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當我把這三本書看完后。再次要求買書,您這次發火了.:“你一直要買書,不知道上次買書的價格嗎——156元,我賺錢不容易,你就別老煩我了。”您這一說,我就閉上了口。聽同學介紹,我們學校有個報刊亭,裡面有好多文學書,我從我的儲蓄罐里拿出了10元錢,準備去買書回來自己看。一到報亭里,裡面的書就把我給看得眼花繚亂,不知道買什麼好。這時,賣書的阿姨問我是否想買書,我點點頭。阿姨從貨架上拿下兩本《少年文藝》《兒童文學》說這兩本書內容挺深奧的,好多學生都來買的,你看一下,你喜歡不?我一看,這兩本書封面精緻,內容也較多,當好夠我買。我二話沒說,從口袋裡掏出錢買了下來。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書看了起來。裡面的內容把我深深地吸引了。從那以後,我每期必買,可我的錢不多。買了四個月,儲蓄罐就空了。唉,我的書啊!為了看更多的書,我去撿塑料瓶,撿了就賣。嘿!甭說,一角一個,錢很快就攢了起來。我有看上了書。可隨着我年級的不斷的上升,我想看書的慾望就越來越強,兩本書根本不能滿足我的需求。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親愛的媽媽,您是那樣的愛我,疼我,你不會連這些道理多不懂吧,我愛看書,我想看書,我要看書,媽媽,請為我訂閱《少年文藝》和《兒童文學》吧! 

  女兒

您正在瀏覽: 我要看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