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要舉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舉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伴隨着一陣悅耳的音樂聲,校園廣播開始說話了:“親愛的同學們,上課時間到了,請迅速回到教室,準備上課。”短暫的雜亂聲過後,走廊里空無一人,剛才還歡聲笑語熱鬧非凡的校園頓時寂靜了下來,同學們靜靜地坐在教室里,等待着老師的來臨。 

  不久,我們最最可敬可親的呂老師一臉燦爛的笑容走進了教室。起立,互相問好之後,我們便開始了今天的課堂學習。和往常一樣,呂老師開始了新課的教學,讀文,思考,交流,許多同學高高地舉手了自己的小手,搶着回答老師的問題,而且嘴裡還不時地叫喊着:“我”“我”“老師,我知道。”而我呢,靜靜地坐在位置上,獃獃地看着那些小手,我非常想舉手回答問題,可是我不敢,對於我而言,舉手是我目前所遇到的最難的事,即使知道答案,我也不敢舉手,我怕錯,,我怕老師批評我,我怕在同學面前出醜,只有百分之百確定我所知道的是對的答案的時候,我才會舉起我那隻小手,與大家一起搶着回答,當然,這種情景很少見,有點鐵樹開花的味道。 

  呂老師常說,舉手答錯了不要緊,只要你去想了;就算牛頭不對馬嘴也不要緊,老師不會罵你,批評你。雖然老師經常這樣說,可我還是不敢舉手,因為我是一個十分膽小的男生。 

  如果你在我們班,每節課你都可以看見許多小手高舉着。小李祉俊個子不高,可舉手回答問題卻是數一數二的高手;鄒健在我們班算是最小的女生了,可回答問題沒有一個能比得過她;翟驍俊雖然成績不如我,但回答問題卻比我強多了;瞧,徐慧雲又開始說起了自己的觀點啦。雖然有時他們只能答對一半,有時只說對那麼一點,有時甚至完全說錯,但是他們仍是那麼積極,而我也真正從未見過老師批評他們,總是笑着加以表揚,有時巧妙地加以引導,雖然我明白這一點,但我仍不敢舉手,更別說舉手發言了。 

  即使有時老師直接點我的名字,我也會進入沉默狀態,我怕自己說錯,我有時甚至想,這是不是已經長大了的徵兆,我是不是已經失去了那份孩子般的天真的緣故呢? 

  其實,我心裡也渴望着發言,我非常想高高地舉起我那隻小手,可是我不敢。對於我來說,舉手真的很難,這要有莫大的勇氣,班上已經有不少男生甚至女生們都暗地裡叫我膽小鬼了,我很傷心,也很羞愧,其實我真的很想舉手,我不要做一個膽小的男生,我要舉手! 

  指導老師 呂柳書

您正在瀏覽: 我要舉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