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奧數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奧數老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到新新華書店四樓學奧數,教我們奧數的老師是我們學校的甘老師。

  今天甘老師上課和以前不一樣,以前甘老師先是讓我們翻到第幾頁給我們自個看過去一遍,而今天甘老師一到上課時間,馬上奮筆疾書,把黑板寫得一點兒空隙也沒有,然後說:“各位同學請看上來,請你們思考黑板上這幾道題目,時間只給五分鐘。”甘老師話音未落,我們就拿起筆開始寫起來。一轉眼時間到了,甘老師說:“好,時間到請放下筆暫時不要寫了。”甘老師說后我們還在寫啊寫,甘老師說:“學數學不是寫寫就會了,最主要的是聽課,如果寫寫都會了,那麼你們不就是神仙了嗎?”我們聽后立刻放下筆。甘老師說:“這是一道填寫題。”這題是:求新+新年+新年快+新年快樂=2001求每個字是代表數字幾。甘老師說:“從千位上看,千位上得數是2,假設“新”等於2,那麼*百位上“新+年”不可能等於0,因而“新”就不可能是2,那麼“新”不能超過千位的2,所以只能寫1或2,那麼2不可能是了,這樣“新”就只能是1。從百位上看,新+年+進來的數=10,我們可判“年”等於7或8,假設“年”是等於7,那麼十位上“新+年+快+進來的數=20”,而“新+年=8”即使個位上進來2,十位上也不可能向百位上進2,因而“年”=48,十位上“新+年”=1+8=9,而個位上已向十位進了1,因而“快”=0,最後從“新+年+快+樂”=11中可推算出“樂”=2,因而:

  新=1、年=8、快=0、樂=2。這一例題一講完就到下課時間了。

  原來枯燥的數學在甘老師的講解下,一個個數字變成一個個會動的小矮人,不停地逗着我們玩呢!

  甘老師講課真有趣。

  廣西南寧市五里亭第一小學四年級:顏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奧數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奧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