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在我心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在我心間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回憶的海邊,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憶的海岸,尋覓着最美麗的貝殼,啊,找到了……

  記得那是在我五歲時發生的事。

  那時,我家大廳茶几上有一個大魚缸,大魚缸里的“三兄弟”成天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游來游去,他們就是我家的“風塵三俠”,“大哥”、“二哥”和“小弟”。自從我看了《龜兔賽跑》這個童話故事後,每天都在心裡盤算着該怎樣為它們“風塵三俠”舉辦一個“俠魚賽游”。

  一天,趁着爸爸媽媽不在的這個絕好機會,我打算讓三條“俠魚”開始“賽游”了。我將賽道的起點和終點都用黑色的水彩筆畫上了濃濃的一條直線,並在賽道兩旁都擺上了一堆厚厚的書,以免不讓“俠魚們”衝出賽道。一切準備就緒之後,我將三位“俠魚”從魚缸里小心翼翼地捧了出來。“開始!”隨着我的一聲令下,三條“俠魚們”開始“狂奔”了。過了一會兒,三條“俠魚”都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我看了看“俠魚們”的比賽進度:“二哥”位居首列,“小弟”緊跟其後,“大哥”則還需努力。

  “俠魚們”都游到了終點后,蹦蹦跳跳地,似乎也在為自己的成果而感到高興。突然,“二哥”不動了,緊接着,“小弟”和“大哥”也都是一動不動了。怎麼回事,大概是累了,需要休息吧。順便,我在它們的休息期間,也為它們的比賽公布了排名。冠軍——“二哥”、亞軍——“小弟”、季軍——“大哥”。我將排名整整齊齊、端端正正地抄在了一張白紙上,為了讓爸爸媽媽知道我的勞動成果,我還將白紙貼在了牆上。貼完之後,我探頭往魚缸里瞧了一瞧,發現它們還是不動,一股股腐爛的惡臭在大廳里瀰漫開來。“沒關係,‘俠魚們’一定是昨天晚上沒有睡夠,現在睡一個‘回籠覺’!”我自言自語地解釋道。

  下午,爸爸媽媽回來之後,經過我“詳細的不能再詳細”地概括,他們聽得稀里糊塗的,我又講了一遍,講完之後,他們個個都捧腹大笑,笑得前俯後仰。笑夠之後,爸爸慢慢地解釋給我聽:“這些魚都已經死了,而且呀,它們還都是被你害死的。”我聽了,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爸爸接著說,“魚是不能離開水的,你還讓它們比賽,你這樣做是不對的。”我聽了之後,撓撓頭,雖有點傷心,但也是為自己的愚蠢感到可笑。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着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浙江溫州鹿城區鹿城區水心集團學校三校區(實驗校區)五年級:周文雅

您正在瀏覽: 童年在我心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在我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