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外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領悟到了親情,讀懂了外婆的心。 

  那是前幾天,我陪媽媽在一個茶樓玩,不到一會兒,我的肚子竟唱起了“空城計”,於是,我點了一碗面。 

  當我正在一個空房間吃着香噴噴的麵條時,門被推開了,進來的是外婆。她用沙婭的聲音對我說:“乖孫女,外婆最近胃口不好,想吃一點辣的。你把面吃了,別把湯倒了,倒了多可惜呀!給我喝吧!”隨後,外婆出去了。看着外婆遠去的背影,我的眼睛不覺得濕潤了。 

  過了一會兒,外婆又推開門而入了:“對了,孫女,我不是想你的面,而是想換換胃口,你別誤會啊!”接着她又說道:你媽媽和你姨們,知道我最近胃不好,不讓吃辣的,所以不敢跟她們提吃辣的。聽着外婆那細細地聲音,我問:“外婆,你感冒了嗎?”外婆笑笑,說“沒事,一點小病,不用花錢的!”我看着外婆,便想起了去世的外公。聽媽媽說,外公在時,對外婆可好了,一切都依着外婆。想到這,我對外婆說:“我去給您買一碗面吧!”可正當我邁出一步的時候,外婆拉住了我,對我說:“好孫女兒,別去別讓她們知道了!我只是想換換胃口,不吃辣的心堵得慌,喝點辣湯就好了”。接着,她又摟着我,笑呵呵地說道:你媽和姨是為我好,可我吃了七八十年的辣味了,不吃不習慣。我的乖孫女兒,你要好好讀書喲,把錢攢起來考大學,以後才能找個好工作!” 

  聽着外婆的話,早在眼眶裡打轉兒的淚水,這一刻,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晚上回到家,我講給了爸爸聽。爸爸說:是呀,外婆老了。老來還童,外婆的心思願說給孫女聽!你以後呀,要多和外婆交朋友,多關心外婆,更重要要讀懂她的心,知道她想什麼需要什麼,讓她有一個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