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臭氧氣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臭氧氣層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離地球表面16—28公里的高空,有一種稀有的物質保護着我們,使紫外線不能直射我們,這就是——臭氧。臭氧是一種有特殊臭味而淺藍色的氣體,它是由太陽飛出的帶電粒子進入大氣層,使氧分子破裂,變成氧原子,而部分氧原子與氧分子重新結合成臭氧分子。 

  臭氧層是人類賴以生存的保護傘,那它具體又有什麼樣的作用呢?其一為保護作用,臭氧氣層能夠吸收太陽光中的波長300um以下的紫外線,這樣紫外線,就不可以直接接觸或灼傷人體皮膚了。其二為加熱作用,臭氧能吸收太陽光中的紫外線,並將其轉換為加熱大氣。其三為溫室氣體的作用,在對氣流層上部和底部,即在氣溫很低的這一高度,臭氧的作用同樣也十分重要。 

  雖然人類在160多年前就開始逐步認識臭氧了,但仍然對它進行大規模地破壞,製造會破壞臭氧層的物質。大面積的破壞,使得南極上方出現了一個臭氧空洞,而且空洞有美國一般大,珠穆朗瑪峰一樣高。在北美.歐洲等地區,臭氧氣層嚴重減缺,導致皮膚癌.白內障的機率增加,海洋中的生物死亡,農作物減產等大量影響。 

  如果臭氧層消失,人類將無法生活,因此臭氧層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讓我們來保護臭氧層吧,做到不使用氟氯碳化物,不購買冷氣.冰箱.汽車.噴霧劑等會破壞臭氧層的物質,盡量購買不含氟氯碳化物的物氟氯碳化物品。我相信,在全球人的共同努力下,臭氧氣層會逐漸恢復,世界上的空氣也隨之變得清新,令人神清氣爽。趕快醒悟吧,趕緊行動吧!保護臭氧層,大家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臭氧氣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臭氧氣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