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同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班,有我許多熟悉而又敬佩的同學們,其中我最敬佩的人是鄒嘉瑋同學。

  鄒嘉瑋的個頭不高,皮膚也不是很白,一雙眼睛炯炯有神,她經常扎着一個馬尾辮,走起路來馬尾辮一搖一擺,她的右手中指上有一個厚厚的繭,我和她常常笑着說:“我這是寫出來的繭,我和它是一對兒要好的‘朋友’。”

  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作業讓我們抄寫古詩的詩意,可我沒抄完,就問其他抄完詩意的同學借,可他們都不給我借。這是,鄒嘉瑋主動走過來把語文書借給了我,我真感激不盡。我抄完了,就順手翻了翻她的課本,裡面密密麻麻,我仔細一看,上面都是對課文的註解、句子含義的解釋、詞語的意思和相關資料,我驚訝地問她:“你是什麼時候記得這些呀?”

  鄒嘉瑋笑着說:“我每次課前預習都要在課文上做詞語和句子的註釋,還要給父母讀幾遍,每篇都有父母簽的字。”

  我情不自禁地說:“鄒嘉瑋,你真會學習呀!”

  鄒嘉瑋說:“我每次預習爭取把每篇課文都背下來。”

  我問她:“你不累嗎?”

  鄒嘉瑋說:“父母辛辛苦苦地掙錢讓我們讀書,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吃點苦算什麼。俗語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麻……’”說完她笑了起來。

  聽到這,我心頭砰然一動,這一動讓我知道了她有一種非凡的學習毅力,這種毅力是常人無法堅持的。

  以後,我決定向鄒嘉瑋學習,她能做到的,我也要做到,我也要報答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

  五年級:angel丶巧克力丿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