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敬佩之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佩之情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偉人的足跡—毛澤東的故事》有感

  《偉人的足跡—毛澤東的故事》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本書,主要給我們講述了年幼的毛澤東從小就抱着要振興中華的遠大理想,青年時期,他召集人馬,建立了共產黨。他利用他的聰明才智,多次逃脫了國民黨與敵人的“魔爪”。最後經過他對共產黨的領導下,抗日戰爭終於勝利了。真不容易呀!

  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毛澤東在吃野菜的那個場景。毛澤東見戰士們吃着苦苦的野菜在發牢騷,於是走上前盛了紅米飯和苦苦的野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戰士們很奇怪,毛澤東說:“要先苦后甜。”吃了這句話,戰士們也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這讓我體會了毛主席的偉大領導作用,也讓我聯想到了我自己,毛主席吃野菜都吃得那麼香,我呢?都已經很幸福了,平時卻挑三揀四,這個不吃,那個不吃,一截小小的蒜苗也要從碗里夾出來。我自己看到這一幕也不好意思了。我真佩服毛主席啊!

  毛主席還制定了“三大紀律,六項注意”。

  從這本書上,我還了解到了不少有關毛主席在抗日時期發生的事,這本書,讓我進一步了解到我們偉大領導人,讓我對他更加佩服!

您正在瀏覽: 敬佩之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佩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