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人敬佩的小女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敬佩的小女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紅的爸爸是個非常貧窮的農民,窮得連到四十歲還娶不到老婆。到了後來好不容易才娶到一個白痴還患有小兒麻痹症的女子,這正是小紅的媽媽。在小紅八歲生日的那天,爸爸早早的就起了床,說要去市場賣那剛剛從自家菜地里摘來的青菜,然後再買點肉回來好好慶賀慶賀她的生日。可這一去,就再也沒回來,最後,小紅從鄰居的口中知道她爸爸突然心臟病發作去世了。就這樣,生活的重任全都壓在了小紅瘦小的身上。 

每天,小紅早早地起床,做好了早餐后又輕輕地把媽媽從夢鄉中喚醒。小心翼翼地端來一盆水,慢慢地、輕輕地幫媽媽洗臉,還生怕自己把媽媽弄疼了。過後,又端來一碗熱騰騰的粥時不時地吹着氣,一口一口地喂媽媽。之後,還要扶媽媽上廁所,經常因為力氣小,地板又滑,她們母女摔了個鼻青臉腫。弄得滿身都是傷,可她從來就沒有叫一聲苦。有好多人想領養她,她卻說:“我不能跟你們走!我不能丟下我媽媽,我要養活她,要靠我自己的能力來養活我媽媽!”曾經還有人要把她媽媽送到養老院,她又怕別人照顧不好她媽媽,就婉言謝絕了。 

這個故事是我從報紙上看到的。在報紙上我還經常看到,有一些人把辛辛苦苦養育自己成人的父母給拋棄了,甚至還把父母送去別的地方做苦工。你們仔細地想一想,一個八歲的小女孩都這麼孝敬父母,而你們呢?你們於心何忍啊! 

我多麼希望大家都像這位八歲的小女孩一樣,做一個有孝心的人呀!

您正在瀏覽: 令人敬佩的小女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敬佩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