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我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我的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我的老師

   如果說學生是祖國的花朵,那麼老師就是辛勤耕耘的園丁。我的班主任是一位年輕的女教師,叫做曹紅英。曹老師中等偏高的身材,一張和藹的臉上時常帶着微笑。她熱愛教學,工作勤奮;她心地善良,關心學生;她用一顆愛心贏得了全班同學對她的尊敬。

   曹老師教我們班語文。為了讓我們更好地理解課文,掌握語文基礎知識,提高閱讀能力,她想了很多教學方法。每當教新課前,她都要求我們先預習好生字生詞。上課時,她讓我們大聲地朗讀課文,使大家儘快熟悉課文內容。有時,讓同學們扮演課文中不同的角色朗讀,讓大家感到饒有興趣;有時,她通過講解事先查閱的相關資料,讓大家明白寓言等課文的道理;有時,她則對照課文逐段分析段落大意,使我們更深刻地理解課文,也學到了不少閱讀和寫作的技巧。

   曹老師對同學十分關心。雖然她平時要求我們嚴格地遵守校紀校規,但對少數不良行為的批評教育卻十分耐心。有一次,我的家庭作業由於家長沒有簽字,被曹老師發現了,她讓我課後到辦公室去,我心裡感到忐忑不安。來到教研室,出人預料的是,曹老師不但沒有責怪我,反而和藹地詢問真實情況,耐心地給我講道理,並且鼓勵我今後更加大膽地學習,我心裡頓時感到暖烘烘的。

   曹老師對待工作十分認真,無論颳風下雨,每天,她比我們早到教室,放學后,她把住得較遠的同學送到校外,安全地穿過馬路,才返回學校,直到很晚才離開。有一次,我班參加全校的歌唱比賽,她親自組織我們參加,認真地排練,給我們講解要領,直至喉嚨嘶啞得說不出話來;有一次,她因病休假,可沒等身體康復,卻由於實在放心不下我們的學習,又匆匆地趕來上課了¨¨¨這樣的事例真是不勝枚舉!她就像培育祖國花朵的園丁那樣,辛勤地耕耘着、忙碌着。

   曹老師就是用她這種對工作對學生的愛,贏得了大家的尊敬。她是我們敬佩的老師。

   湖南郴州市九完小209班  陳奕銘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我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