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沙漠之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之行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從希拉穆仁草原出來,我們便踏上了開往沙漠的大巴。導遊告訴我們這段距離大約要四個多小時的高速公路行駛,為趕時間途中不停車,只有到了呼和浩特市區才允許方便,請大家做好各項準備。

  炙熱的太陽烘烤着大地,地上簡直像着了火,遊客們用最快的速度都擠進了帶着空調的車廂,只有這裡才是酷暑下的天堂。待大家都坐好后,導遊說“剛才的草原一行大家都很累,現在這段時間可以休息一下,四個小時後到沙漠,那裡還需要一定的能量,才能實現你暢遊沙漠的夢想。”

  也許是草原騎馬的勞累,也許是天氣酷熱的難耐,也許是一路的旅途辛苦,大家東倒西歪地靠在座椅上打着瞌睡。我半睡半醒地望着窗外那日漸消逝的草原,蒙古包已消失在我的視線,十年後這裡還能看到草原嗎?旅遊車在高速公路上飛快的行駛着,思緒隨着車窗外的景物也在飛快地推移……

  忽然車廂後座一個30多歲的青年男子,急活活地衝到駕駛座前,“司機同志,實在憋不住了,能不能找個地方便一下?”“這,這高速公路上,哪裡有方便的地。”忽然,司機像想起什麼,大聲說“堅持一下,馬上到”。只見前方一段正在挖掘的高速公路,我頓時明白了。客車終於停下來,青年男子望了望車外,“這,這,這哪裡有廁所”,“還廁所呢!到車尾解決,沒人看你的”司機說。接着又有幾個男士紛紛下車效仿。這在這時,一位女士忍不住也走到了車門口,司機瞧了瞧她,“你,你,你難道也想到後面”。

  此時,坐在車門口座位上的奶奶頓時着急了,趕緊發出命令,女士到車廂左低洼處,男士在右車尾,以避免景點走光。頓時車廂響起了歡快的笑聲。

  四個小時后終於到了嚮往已久的“庫布齊沙漠”。來到景區大門口,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烈日下人海如潮,遠處的沙漠,沙山,發出淡黃色的耀眼的光芒,那景象實在令人迷戀,恨不得馬上跑過去,躺在那軟軟的沙地上,或者像兒時那樣,在沙地上修築心中的城堡……

  導遊告訴我們進入景區,首先要穿上景區為遊客準備好的沙漠長靴,戴上墨鏡,最好穿上淺色的長袖衣服以免晒傷。

  我和奶奶還有媽媽把草原牧民贈送的哈達,結結實實地圍在太陽帽的外面,只露出兩隻眼睛,身上穿着早就準備好的白色運動衣,腳上蹬着五顏六色的沙漠長靴,一切穿戴完畢,我們互相一看,不禁都笑得彎下了腰,那樣子,簡直一名地道的日本細菌特務。

  接着,我們排隊坐上沙漠坦克車前往。一陣高低不平的行駛,15分鐘后終於到了達更為狀況的沙漠地帶。下了車,我和媽媽、奶奶迫不及待地躺在沙地上,翻滾着,舒服極了。鬆軟的、淡黃色的沙粒,腳踩在上面就像踩在麵包上,一腳下去能踩出一個大坑。待一陣風吹過沙漠又恢復了粼粼波紋,宛如湖面上美麗的波浪。

  沙漠中行走,不但要忍受烈日的暴晒和口渴,還要忍受腳下的熱烤,如果遇到一陣風吹來,那就更難走了。每一步都要付出極大的力氣,不一會我就感到筋疲力竭,還要不停地喝水,不到四十分鐘,帶的一瓶水就喝光了,而腳步越來越沉像灌了鉛。

  望着沙漠中緩緩移動的駝隊,不禁想起絲綢之路上的拓荒者們,想起曾困在沙漠的法國飛行員——聖埃克絮佩里。他們那漫長的沙漠之路,他們那與命運抗爭的日子,都由衷地令我敬佩,佩服他們的毅力和勇氣,也被他們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他們是我心中的沙漠英雄。

  貴陽實驗二小五年級:吳思儀

您正在瀏覽: 沙漠之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