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6)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6)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世界。



  那裡有可愛的小木屋,有變成國王、皇后和士兵的紙牌。那裡有會說話的兔子,有時而抽風時而嚴肅的獅鷹和老甲魚。那裡還有純真的小女孩愛麗絲,在灑滿了陽光的童話世界里,把自己童年的小小幻想化為如風般的現在進行時。



  其中一些哲人式的幽默,值得我們細細品鑒——



  【眼淚的池塘】看得再遠些



  愛麗絲因為身體突然變大,不由的着急的哭起來,透明的淚滴竟匯聚成一個池塘!當愛麗絲終於找到魔法藥水變小,卻只能哭笑不得的在自己的淚水中游泳。



  當我們遇到困境時,經常會陷入絕望。但如果此時不保持清醒的思維,想到會造成的給未來的影響,總會平添一些毛絨團般剪不斷、理還亂的煩惱和麻煩。



  我們必須要盡量清醒的解出人生中的未知數,如風一般驅散迷茫,看得更遠些,也考慮的更周全些——上一秒錯誤的啜泣,下一秒就可能湮沒自己。



  【毛毛蟲的辦法】耐心聽完別人的話



  當愛麗絲煩惱着如何變回正常的大小時,幸運的小女孩碰到了毛毛蟲先生——他可以告訴你如何變大變小——當然,這是我們讀完才知道的。



  可是愛麗絲面對枯燥的毛毛蟲,甚至被氣得差點一個人走掉。



  生活亦如此。有時,會聽見父母一如既往的悼念,會聽見同伴小小聲的自言自語,會聽見新聞里冗長的報道……而最吸引人、最有價值的消息,往往存在於最後的總結,這就意味着只有耐心聽完的人才能得到。



  愛麗絲選擇了耐心聽完毛毛蟲先生的話,最終,她如願以償的找尋到了幻境般絢爛的小花園。



  【永不停止的茶會】珍惜時間



  三月兔和帽匠,懷揣着不報時間的懷錶,永遠在茶會上圈圈轉轉也無可奈何。而這一切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把時間浪費在了詠唱上,而時間背離他們而去。



  還記得帽匠傷心的嘆息:“它讓我們只有喝茶的時間,連洗茶具的時間都不給了。”



  就像我們現在,安靜的想一想,有多少時間被自己忽略過?帽匠憂傷的表情像是深深鐫刻在了我的意識深處,他含蓄的告訴愛麗絲也告訴我,再美的風景也是匆匆過客,唯有努力抓住身邊的一點一滴時間才是最真實的。



  【尾聲】愛麗絲的一米世界



  劉易斯筆下的小女孩愛麗絲總愛笑着,笑容暖如陽光。每個人從她的笑容中解讀出不同的靈魂,就像作者所說的,對兒童甚至對成年人,這樣一場奇幻旅行都是彌足珍貴的。



  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中,我採擷到了一個可愛的小姑娘,她叫愛麗絲;還有一份最可愛的禮物,那是屬於孩童的純真。



  我們都是愛麗絲的化身。



  用一米陽光,織成一米自己的純凈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6)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