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不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不誠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媽媽叫我去商店買兩斤麵粉,她給了我四元錢。我接過錢,興沖沖地跑到商店。只見一位身穿衣服樸素、頭髮烏黑髮亮、圓圓臉蛋的阿姨坐在那裡。阿姨見我的到來便站起來,微笑地對我說:“小朋友,你買些什麼?”我說:“我買兩斤麵粉。”阿姨稱好麵粉,補我一元錢,還說了一句話:“拿好錢!” 

  我回家的路上,看見一位小朋友吃着蛋糕,吸着可口的奶油,我頓時想吃得流下了口水。心想:“買兩塊來吃也沒關係。”於是,我拿出五角錢買了兩塊,吃了起來。 

  我吃完了蛋糕,便怕了起來,如果媽媽問我怎麼辦?我邊走邊想,不知不覺回到了家。我把錢給了媽媽,媽媽一看,就問我:“怎麼少了五角錢?”我撒謊說:“沒……沒……沒補夠。”“什麼?”媽媽一聽,火了,連忙拉我到商店裡,衝著對阿姨說:“你怎麼少補了五角錢?”“什麼,我不是補夠了嗎?”媽媽對我說:“你說,阿姨補夠錢了沒有?”我說:“沒……沒有。”媽媽得意了,阿姨含着淚花,從口袋裡拿出了五角錢,說:“對不起,我忘了。”媽媽接過錢,走了,嘴裡還嘮叨着什麼。 

  從那以後,我吃飯不香,睡不着覺,“做人要誠實守信!”爸爸教育我的話又在耳邊迴響。我怎麼亂冤枉好人呢?我越想越不是滋味,越想心裡越不舒服。有一天,我終於對媽媽說出了真相,媽媽知道后,把我罵了一頓,便親自和我到商店向阿姨還錢賠理道歉。當我們走到商店時,另一個老闆說:“那位阿姨已經調走了。”啊!我望着那熟悉的櫃檯,後悔極了,如果我早點說出真相那就好了,可是如今…… 

  唉!第一次不誠實讓我終生後悔。 

  ( 指導老師  黃隆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不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不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