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摩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摩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摩擦 標籤:摩擦作文

生活就像一個五味瓶,夾雜着關愛、感恩、氣憤、嫉妒……而蘊含著上述種種情感並碰撞出火花了,那便是摩擦。 

  前幾天放學回來,我正坐在電腦前目不轉睛地下着國際象棋。“怎麼又被將死了?唉!”我把身子往後一仰,整個人都靠在椅子上。不,我要再玩一盤,我非要贏一盤不可!我在心中暗自下定決心。一盤、兩盤、三盤……時間在我的渾然不覺中流逝了,連我都沒注意自己玩了多少盤了。 

  “咚咚咚”敲門聲把我從遊戲中拉了回來,原來是媽媽回來了,她一進門就迫不及待地問我:“今天數學考了多少分?”“88分。”我有氣無力地回答,我看到媽媽的臉色多雲轉陰便不多言了。 

  第二天一放學,我便沖回家,一打開書房的門,卻發現電腦桌上空蕩蕩的,霎時間,我一股怒火直衝腦門…… 

  媽媽一回家,我便大聲質問她:“你憑什麼把電腦拿走?”她先楞了一下,緊接着也把壓抑了數天的怒火也釋放出來:“你數學只考了八十幾分,現在是畢業班,正在衝刺的階段,你玩遊戲無法控制自己,我把電腦送走正好幫你戒戒癮。”說完便不再搭理我。 

  我只要一看到書桌上的空位,就有股怨氣在胸中洶湧,氣不打一處來。接下來幾天我和媽媽相處得一直不融洽,每當我掃描到那個空位時,心中快要癒合的傷口又迸裂了。也許上蒼不忍心再看下去,重新給了我一次讓溫馨的燭光重燃的機會。 

數學月考到了,我重新獲得了滿分,緊接着測驗、奧數等等連續滿分。我心想:也許拿走電腦真的是對我好吧,心裡頓時釋然了許多。 

  晚上,我主動把我的認識和成績告訴了媽媽,我真誠地凝視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字地對她說:“媽媽,對不起,我應該理解你。”媽媽欣慰地對我說:“你明白就好,我明天就把電腦拿回來,你學校的功課我不再操心,那是你的責任。我相信你完全有能力規劃好自己的學習生活。” 

  經過這次摩擦,我理解了媽媽,媽媽也信任了我,我們母子的心連得更緊了。

您正在瀏覽: 摩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摩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