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摩擦力為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摩擦力為零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摩擦力為零 標籤:摩擦作文

一天,毛卡卡在洗手,看見手洗液換新的了,他擠了一些在手上,搓好后拿水一衝,泡沫衝掉了,毛卡卡想關水龍頭,卻驚奇地發現怎麼也關不掉----手一碰到水龍頭就滑開了。他以為沒沖乾淨,又沖了一次,卻還是同樣的結果,他只好用肘把水龍頭關上。 

  吃飯時,毛卡卡一捏筷子,筷子就像一樣飛了出去,他一抱飯碗,飯碗便滑到地上“砰”的一聲摔了個粉碎,“你不會拿飯碗就別吃了!”毛卡卡想溜,媽媽一把抓住他的手,結果他的手像泥鰍似的,一下子從媽媽的手裡抽了出去,拔腿就跑,溜到房間里說:“誰不想吃啊?可我怎麼吃嘛!除非你喂我。” 

  毛卡卡開始寫作業,他想打開書包,手一滑書包拉鏈就滑開了,他只好用牙齒上陣,咬開了拉鏈,又咬出了書和筆盒,開始寫時,他卻發現手捏不住筆,一碰就滑開了,毛卡卡只好把作業又放了回去,不知為什麼,他把那瓶洗手液也帶去了。 

  毛卡卡把那一塵不染的作業交給老師,老師劈頭蓋臉地問道:“昨天晚上的作業你怎麼沒做?”毛卡卡辯解道:“要怪因材施教地我這光滑的手。”“是嗎?”老師冷笑道,“那就讓我來教訓它吧!”毛卡卡先是哆嗦了一陣,然後又坦然了,把手平伸出來,當老師的竹棍虎虎生威地落在他手上時,毛卡卡的手吃軟不吃硬,竹棍一下子滑開了。老師一愣,毛卡卡在一邊偷笑,“那就打屁股吧!”毛卡卡那個後悔呀----怎麼就沒用洗手液洗屁股呢? 

  下課當毛卡卡一瘸一拐地去上廁所時,班裡的小壞蛋金飛一下檔住了他的去路:“被老師‘大刑伺候’的滋味如何?”毛卡卡瞪了他一眼,接着走。金飛又說:“下午第二節課是體育,看你這個樣子,肯定上不了場了吧!”毛卡卡眼睛一亮: 

  “誰說的?我還非上不可呢!”“那好啊,等着輸吧!”毛卡卡到廁所里把身體露在外面的地方都塗上了洗手液,半個身子香噴噴的。體育課毛卡卡雖然投不了球,但他可以根據身體的優勢進入人群搶球,再傳給隊員,這樣,毛卡卡雖然沒投一個球,卻立下了大功。 

  放學,金飛惡狠狠地來找毛卡卡說:“你肯定作弊!”毛卡卡笑着說:“我屁股都被打了,怎麼作弊呀?”金飛氣急敗壞,一巴掌打過去,毛卡卡微笑地站在那裡,一下子滑開了,金飛一愣,又一拳打過去,結果又滑開了,毛卡卡勾起書包:“我不和你玩了。”金飛眼珠一轉,去搶毛卡卡的書包,洗手液掉了出來,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金飛大笑:“我就說嘛,哪來的洗手液帶來學校的?這一定有古怪!”說著用力一擠,他連腳底下都沾上了洗手液,金飛滑了出去,他還沒注意到事情的嚴重性,他不小心滑了一跤,怎麼也爬起來,撞上了牆又向另一邊滑去,眼看着要撞上一輛車,司機大喊:“不!”有驚無險的,金飛撞上車又滑開了。“現在的他,連十?車也撞不着了”。毛卡卡走過來說。司機從車上下來,擦了擦頭上的冷汗說:“我是本市的市長,因為本市經常出車禍,我現在找到方法了。”最後毛卡卡把那瓶洗手液貢獻出來,將它大量生產,塗在汽車上。從此以後,汽車要撞上任何東西,就只會有驚無險地擦肩而過,這就是摩擦力為零的奇迹。 

  科學家正在研究這種洗手液的效果會持續多久,以便大家按時為汽車塗上去。最渴望知道結果的人,便是無緣希望能靠自己吃飯的毛卡卡和仍在鎮上滾個不停的金飛。

您正在瀏覽: 摩擦力為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摩擦力為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