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板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天,我靜靜地坐在窗前,幾縷悠長的口琴聲踩着雨絲的韻腳,緩緩地滲透到我的耳邊。倏地,那些音律勾起了我小學時代的音樂課以及那黑板上永久不逝的記憶。

  小學的音樂課給我留下很大印象的便是音樂教室里的那塊黑板了,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每節課有半節是口琴課,而琴譜書上大多數是沒有的,所以總要麻煩老師抄在黑板上。

  老師寫簡譜時的姿勢總讓人百看不膩。她玲瓏的右手在黑板前靈活地舞動着,伴隨着那聽上去如同春蠶咀嚼的板書聲。纖長的身影快速移動,中長的馬尾也時不時地調皮晃動。雖看不到老師的正面,到我能想象的到此時的她一定很沉醉在這個片刻吧!娟秀的字跡佇立在墨綠的黑板上,常讓我驚嘆為什麼老師連寫簡譜都那麼好看呢?

  坐在下面的我們睜大眼睛仔細的望着黑板,小心翼翼地記着,生怕漏掉一個音。它彷彿是印上了什麼神聖的符號,讓我們如此專着於它。抄完后,再抬起頭看看黑板,校對抄好的譜子,隨後拿出口琴,照譜子緩慢摸索。這種感覺是多麼讓人回味,老師在黑板前,學生在黑板下,都同樣在蘊記同一首連綿起伏的樂曲。

  下節課老師要來開火車聽我們吹口琴。那時的我們總是很緊張,有些坐立不,所有人都希望能讓老師滿意。那一次輪到我時,我有些遲疑地站起來,眼神遊離。許多雙眼睛注視着我,我是多麼膽怯,而老師則用溫柔的目光注視着我,示意叫我放開點。於是我拿出口琴,嘴唇開始在音階處滑動,冗長的音符幽幽流淌。正當我流暢地吹完一半后,我竟然忘了譜子,吹不下去了。天啊!我的心更慌了,真是不知所措。沒想到老師立刻到黑板前拿起粉筆,行雲流水般寫下後半段簡譜,我望住黑板,它似乎在鼓勵着我,音符閃着柔和的白光,從容,平緩。沉睡的記憶很快復蘇了,後半段的曲子也完整地吹出來了……黑板,你給予了我自信與沉着。

  後來,我的口琴已經吹得很好了,可我也再也沒上過口琴課了。後來回小學看老師,路過音樂教室時,門鎖了。我透過門玻璃朝里看,那塊曾殘留我許多記憶的黑板也像預料我會來一樣還保留着幾個音符,不過他們泛着暗淡的白光,顯得那麼影影綽綽。我想起了那個可愛的音樂老師,她把她對職業和學生的愛都溫婉地融進了那塊黑板里,她教會我們怎樣去愛音樂。而黑板也將我們兒時對於某樣事物的執着與傾心淋漓盡致地延伸開來。啊,那黑板上的記憶!

  上海市田家炳中學初三:吳立琦

您正在瀏覽: 黑板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的記憶 暫無評論